• 2018.07.10
    星期二

1號公路啟新限速制 視擁塞程度變化

[2018.07.10] 發表
省府宣布,將在菲沙河谷的一段1號公路設立以交通擠塞程度而定的限速制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將在菲沙河谷的一段1號公路(Hwy. 1),設立以交通擠塞程度而定的限速制度,希望能藉此加強公路安全。

新限速制度將實施在阿博斯福Sumas River Bridge與智利域Prest Rd.一帶的1號公路,共長24公里。省府稱,這是1號公路非常繁忙的路段,也是發生大量追尾撞車意外的區域,新限速制度將在交通擠塞至停停開開情況之前的一段道路的限速降低,希望有助減少發生司機突然剎車不及而導致的交通意外。

此外,在合普(Hope)與3號公路與5號公路交匯口的一段3號公路,也會設立新限速制度,該段路程共長7公里,系統會蒐集由路面感應器及交通感應器傳出的數據,在壞天氣情況下自動調低限速,希望能減少因天氣情況而導致的交通意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