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涉騙480萬房津 房署測量師偕夫明提堂

[2018.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廉署昨日起訴一名房署測量師及其丈夫,涉嫌以虛假聲明及陳述,於17年內欺詐政府逾480萬元房屋津貼。兩人獲准保釋,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黃淑珍(59歲)是房屋署產業測量師,其丈夫陸棟才(56歲)是一間電腦公司部門經理,二人同被控一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

控罪指出,黃淑珍及陸棟才涉嫌於2000年3月23日至2017年7月25日期間,不誠實地在9份「有關公務員/其配偶已享用的房屋福利及與房屋有關連福利的聲明書」上,虛假表示陸棟才沒有接受其僱主任何購屋或租屋資助或現金津貼。二人意圖詐騙而誘使政府向黃淑珍批出共逾480萬元房屋津貼,導致黃獲得利益或政府蒙受不利。

廉署指出,被告黃淑珍於1980年加入房署,1995年結婚後可申領自行租屋津貼,但若其配偶已享房屋福利,她本人不能同時申領津貼,以符合不得享用雙重房屋福利的規定。廉署調查發現,陸棟才自1989年起,根據其電腦公司僱主提供的房屋資助計劃,月收800元至7500元不等的房屋津貼。廉署早前接獲庫務署轉介的投訴,並得到庫務署、房屋署及陸棟才的僱主協助,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更多港聞
試前父中風瀕死 叮嚀伴踏試場  腎病聽障生闖過難關 飛行夢啟航
【明報專訊】文憑試昨日放榜,張曉晴手執的成績單,別具意義。年幼時患上腎炎,免疫力差,經常入住隔離病房,曉晴一直憧憬當上機師,在天空自由飛翔,...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迦密主恩中學學生張曉晴小學時已聽力較弱,至中二確診右耳中重度弱聽,戴上助聽器才有約七成聽力,儘管文憑試聆聽考核獲安排到特別... 詳情
5科32分 冀投身創科  白化視障生:陰影背後有陽光
【明報專訊】「不要害怕眼前的陰影,因你背後有陽光。」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學生鄧麗銘,身患白化症,雙眼視力只餘一成,仍憑信念自強不息,於應屆文... 詳情
把握機會衝破界限  演講練表達 語障生4科5**
【明報專訊】昂首闊步,踏上講台,自小有語言能力發展遲緩的施皓丰,中學時鼓起勇氣向全校師生演講,盼改善表達能力,勇於衝破界限的精神,造就他在文... 詳情
13歲資優生考20分 自言考試機器失童年 父盼入大學不准旅行 打機靠老師爭取
【明報專訊】文憑試放榜,沙田佛教黃允畋中學一名年僅13歲的資優生徐文鴻,2015年才來港插班讀中二,兩次跳級後應爸爸要求報考DSE,取得5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