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杜特爾特敵人就在身邊
副總統帶頭率領反對黨

[2018.07.12] 發表
菲律賓副總統羅布雷多(左)與總統杜特爾特。(法新社)

【明報專訊】日前菲律賓修憲委員會將「菲律賓聯邦憲法草案」送入馬拉坎南宮,外界推測與總統任期延長有關,但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強調,自己很累,隨時準備交給別人來做,如今傳出對手就在他身邊,副總統羅布雷多(Leni Robredo)宣布將領導反對派。

菲律賓副總統羅布雷多表示,願意聯合所有反對派團體並成為他們的領導者,讓他們的聲音被聽見,傳遞他們的主張。杜特爾特對此表示,他不會辭職,因為辭職就意味著讓羅布雷多上任。

杜特爾特說自己願意為了人民縮短任期,讓人民能選出自己支持的對象,而不是為了羅布雷多。他直批,自己不支持羅布雷多,是因為對方無能。《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菲律賓和其他總統制國家不同,總統和副總統是分別選舉產生,所以有機會出現總統和副總統屬於不同的政黨。

更多國際要聞
王妃爭艷梅根搶風頭 凱特黑眼圈顯疲態
【明報專訊】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在繼出席路易的受洗儀式後,於10日再次合體哈里王子及威廉王子夫妻出席英國空軍百年慶祝活動。會上梅根以一身... 詳情
美威州天然氣泄漏爆炸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星州天然氣泄漏引致爆炸大火,一名消防員殉職13人受傷。 爆炸現場火光熊熊,濃煙升上半空。救援車輛陸續抵達,疏散附... 詳情
【明報專訊】尼泊爾近來因季風迎來強降雨,引發的洪水及土石流導致2周內至少50人死亡,多地道路、橋梁受損,造成交通中斷。官方發言人表示,正積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