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2
    星期四

拿度驚險殺入4強。(美聯社)
拿度4強鬥佐高域 費達拿8強止步

[2018.07.12] 發表
=12SA017_

溫布頓網球賽頭號種子費達拿,昨日在男單8強爆冷不敵奇雲安達臣,衛冕失敗,連勝盤數紀錄也終結。至於現任一哥拿度和前一哥佐高域均晉級,兩人將會爭入決賽一席。頭號種子費達拿昨日面對奇雲安達臣,以6:2先下一城。但8號種子奇雲安達臣站穩陣腳後,在第二盤回勇,逼至打決勝分,但費天王仍然以7:6(5)擴大優勢。

不過,當費達拿平了自己於2005至06年連贏34盤的最長溫網連勝盤數紀錄,在第三盤就以5:7落敗,未能刷新紀錄。第四盤雙方激戰至第3:3時,奇雲安達臣破發成功,並保持優勢贏6:4。

戰至決定性的一盤,雙方同樣沒有手軟。不過,36歲的費天王未能打回最佳水準,在長盤制鬥至11:11時,連失2局,最終以11:13落敗,宣布衛冕失敗。同日9號種子伊斯拿雖然先失一盤,但反勝13號種子加拿大一哥蘭安歷6:7(7)、7:6(7)、6:4、6:3,4強會鬥奇雲安達臣。

至於西班牙球手拿度,昨日面對5號種子迪普圖,甫開賽就以7:5先贏一盤。第二盤雙方打得緊湊,要是決勝分分高下,結果迪普圖以7:6(7)扳平。二人其後各勝一盤,到了決定勝的第五盤,拿度很早就破發,但迪普圖努力抵抗,不過,拿度最後再贏6:4,晉級4強。

12號種子的佐高域(圓圖,Getty Images),面對24號種子錦織圭,以6:3、3:6、6:2、6:2晉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