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涉收數千萬回扣 台塑前副總500萬交保

[2018.07.13] 發表
台塑集團資訊部門已經退休前副總李孫儒,涉嫌任內勾結合作廠商、收受回扣,諭令500萬元交保。(中時資料照)
台塑集團退休副總李孫儒涉嫌收受包商回扣,被諭令500萬元交保。

【明報專訊】台塑(1301)企業資訊部門已退休的前副總李孫儒,涉嫌任內勾結合作廠商、收受回扣,將採購標案指定給廠商承攬,檢調12日搜索李男住處、7處涉案廠商,並約談6名嫌疑人、3名證人到案,訊後將李男及廠商等5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13日早將李男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諭令500萬元交保,另一名蔡姓廠商遭聲押。

已退休的台塑集團總管理處資深副總李孫儒,涉嫌在管理資訊部門的採購案時,收受廠商回扣,替廠商量身訂做設定採購規格,讓特定廠商順利得標,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李孫儒住所等7處,並將李及廠商蔡姓老闆等7人約談到案,複訊後依涉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商會不實憑證、偽造文書等罪將蔡姓老闆聲請羈押禁見,李則被諭令500萬元交保,另名廠商員工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

檢調查出,退休的副總李孫儒在總管理處負責資訊部門採購業務,李孫儒不僅在2014年至2015年暗動手腳,卻涉嫌勾結包商人員,以量身訂做的方式替對方產品規格綁標,藉此收取回扣;檢調原發現2014年、2015年的標案有問題,持續追查後,收受回扣的行為可能更早,不法所得可能達數千萬元,正深入追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警9槍擊斃越裔移工 監院糾正竹縣警局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新竹縣發生阮姓越南籍移工因涉毀損、竊盜案,員警因阮男拒捕並攻擊警方,不慎開槍擊斃阮男。監察院12日通過糾正新竹縣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