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跌後反彈 多指再創歷史新高
加幣貶值收市兌75.95美仙

[2018.07.13] 發表
圖為第一電力公司行政總裁施密特。

【明報專訊】股市各板塊普遍上揚,幫助推升加拿大主要股指周四錄得創紀錄收市,此前市場周三經歷大潰退。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150.10 點,或0.91%,至16,567.42點,超越周二剛創下的歷史新高。

此前的周三市場剛因美國頒布對中國2000億商品進口關稅而全線下跌。

Portfolio Management Corp.常務董事卓普拉(Anish Chopra)說﹕「市場對貿易關稅和緊張局面反應頗為負面。」卓普拉指貿易不確定性,拖累不同板塊下滑,不過多指所有主要板塊都在跌後出現反彈。

多指信息技術股升幅最高,為2.96%,其他如能源、基礎技術和金融股漲幅都低於1%。

他說,中美在即將到來的G20國家峰會上可能進行對話,料幫助緩解市場緊張情緒。

加元周四對美金貶值 0.09個美仙,收市1加元兌75.95美仙。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加息,加元受促本來攀升,但因美國強勁的經濟數據而受壓下滑。

8月原油期貨價格跌5仙,至每桶70.33美元﹔8月天然氣期貨合約價格跌3仙,至每英熱單位(mmBTU)2.80美元。

8月黃金期貨價格升2.20 元,收每盎司1246.60美金,9月黃銅期貨價格升3仙,收每磅2.78美元。

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 Ltd.)股價跌65仙,或3.22%,至19.52加元。此前一日安省新省府宣布與該公司達成協議,公司行政總裁施密特(Mayo Schmidt)退休,董事會全體辭職。

更多加國經濟
考慮進軍無線通訊領域
【明報專訊】Cogeco通信公司(Cogeco Communications)在考慮進軍無線通訊領域,在其擁有有線電視和網絡服務的領地-安省... 詳情
米芝蓮作價17億美金
【明報專訊】米芝蓮輪胎(Michelin)公司宣布達成協議,作價17億美元,收購魁北克越野輪胎製造商Camso。 法國輪胎巨頭米芝蓮說... 詳情
英特爾收購 小型晶片商
【明報專訊】英特爾(Intel)周四宣布,該公司計劃收購小型晶片制造商eASIC,以便進一步推進多元化戰略,為下一代電腦計算技術作出調整。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