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克羅地亞奪冠啟示?
每10年必誕新盟主

[2018.07.13] 發表

國際兩大賽事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自1958年開始,每隔10年都會有一個新盟主,說不定這正是克羅地亞首次稱雄世界玄機所在。

17歲的比利在1958年世盃初試啼聲,即協助巴西首奪冠軍,為森巴兵5度封王揭開序幕。1968年第3屆歐國盃則由意大利首次摘冠,之後的首次登頂球隊依次是1978年世盃的阿根廷、1988年歐國盃的荷蘭、1998年世盃的法國及2008年歐國盃的西班牙,以此推斷,克羅地亞有機會今年首奪世盃 。

另外,連續10屆世盃決賽有意甲國際米蘭球員,今屆來自4強淘汰英格蘭後,獲選為賽事最佳球員的克羅地亞翼鋒比列錫及同胞中場波索域。

更多體育二
洛夫雲:已躋身最強後衛
今季先後帶領利物浦和克羅地亞殺入歐聯及世界盃決賽,「格仔軍」鐵衛洛夫雲盼望能以表現證明,自己乃世界最佳後衛之一。他又指若球隊最終奪冠,隊友莫... 詳情
三獅失意今屆 放眼未來有本錢
一場好夢,終歸難圓。今屆世界盃重振聲威的英格蘭,周三對克羅地亞4強雖然先開紀錄,鏖戰120分鐘下終以1:2反負,只能再與分組賽對手比利時合演... 詳情
世界盃4強英格蘭不敵克羅地亞,但3個月後英軍有機會復仇。 將於9月展開的首屆歐洲國家聯賽,三獅跟西班牙及克羅地亞同處A級聯賽的第4組。... 詳情
死球入波佔半 英一招仍未夠
作為今屆世界盃的「死球之王」(罰球及角球),英格蘭至今12個入球中,直接或間接死球和12碼的入球,足足佔9球之多,比率高達75%,僅3球是組... 詳情
攝記毋懼被砸 貼地捕捉狂歡一幕
踢足120分鐘,「格仔軍」撐到最後,同樣表現專業的,還有場邊攝影記者。克羅地亞周三在世界盃4強,戰至加時下半場奠勝,入球功臣文迪蘇傑衝到底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