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4
    星期六

網戀被騙投資 內地女追215萬

[2018.07.14] 發表

【明報專訊】居於澳洲的中國內地女子指去年透過約會網站,與自稱從事金融的男子相戀,她後來被對方游說投資「海峽時報指數」,半個月內將27.5萬美元(約215萬港元)存入4個香港銀行戶口,男子隨即失去聯絡。她日前入稟高院向該4名戶口持有人追討相關款項和利息。

原訴為Yu Qiong;被告依次為Wang Jin、Yang Xiu-can、Zhou Jun及Chang Haih Hsia。入稟狀指出,原訴去年4月在約會網站認識自稱李凱的男子,兩人以電話信息溝通,其後成為情侶。李聲稱在證券公司工作,負責管理客戶的財務,他又游說原訴投資海峽時報指數。原訴答允後於去年5月15日至26日,將27.5萬美元分4次存入4個香港銀行戶口,作為投資本金及公證費用。

原訴存入款項後,李失去聯絡,更終止電話服務。原訴其後發現相關款項從沒被用作投資,遂於去年6月1日報警。

【入稟編號:HCA1625/18】

更多港聞
廉署丘樹春再署任3月 3年未坐正首長 議員憂「三頭馬車」不穩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刊憲,指廉政專員白韞六授權丘樹春由7月18日起,繼續署任執行處首長職務至10月17日,即再延署任安排3個月,換言之自前署... 詳情
教局重推閱讀津貼 建議中史STEM主題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年削減「廣泛閱讀計劃津貼」,惹教育界反對。政府將在2018/19學年向公營中小學提供全新「推廣閱讀津貼」。昨日教育局發通... 詳情
否認「黑哨」 梁君彥:做主席是「出氣袋」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舉行主席年結記者會。對被指主持會議不公和濫權等,他一再強調是依《議事規則》、《基本法》和終審法院相關的判辭主...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落案起訴一名持沒有合適簽注的雙程證內地男子,涉嫌在羅湖管制站向一名入境事務處人員提供賄款,以准許他進入香港。被告昨日在...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立法會香港島、新界東、九龍西和建測規園界補選在3月11日舉行,與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撞期,有建制派批評選管會做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