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4
    星期六

藉詞教洗頭 父摸聽障女罪成

[2018.07.14] 發表

【明報專訊】任職電梯維修員的父親,藉詞幫助11歲聽障女兒洗澡、洗頭和塗藥膏,分別在住所的浴室及睡房,撫摸女兒的胸部,指插及以下體摩擦女兒的私處。父親審訊時辯稱只是教女兒洗頭及幫她塗藥膏,絕無歪念,惟法官認為父親證供不盡不實,並指女童可信,認為她沒有動機誣陷父親,昨裁定父親4項非禮罪成。

官斥刻意塑造慈父形象

法官裁決時指出,41歲的被告作供不盡不實,被告叫女兒進房間塗藥膏的行徑是無私顯見私;另外,若要教女兒洗頭,為何不在客廳用手勢指導女兒,反而要進浴室實地施教。法官斥責被告刻意塑造慈父形象,包括為女兒患濕疹感到痛心,和聲稱經常幫女兒塗藥膏等。

法官認為女童證供可信,雖然對案發日期稍有混淆,但能夠仔細道出事發經過,盤問下沒有動搖。法官又稱,女童性格樂天、有童真,但對父親感覺愛恨交纏,雖然不喜歡父親替她洗澡,但不想父親不快樂,或令雙親離婚。女童沒有動機誣陷父親,作供時亦沒有誇大父親的行徑,盡力道出事實。法官先為被告索取心理報告及女童的創傷報告,案件押後至8月6日判刑。

【案件編號︰DCCC 891/17】

更多港聞
陶君行撞車無報案罰3500元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去年在觀塘倒車後,撞到後方私家車及未待警方到場便離去,昨被裁定不小心駕駛及發生意外後沒有報案兩罪罪名成立,合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任律師會副會長 曾代表香港踢亞青賽 陳澤銘做過山度士李健和隊友
【明報專訊】身兼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智庫「香港願景」名譽研究員鼣紊A銘,上月當選律師會副會長。除髐撅o,陳澤銘原來武亦得,Emily近日同熱愛... 詳情
立會午間音樂會 建制泛民大合唱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舉行午間音樂會,青年音樂訓練基金用中西樂器合奏,而建制派同泛民議員就暫時放低平時議事堂麊妝瞴A合作演出。經民聯盧偉國、... 詳情
尹光扮交警戴爆炸頭 宣傳交通安全
【明報專訊】噚日Emily鶭絮口acebook見到有「廟街歌王」之稱鴾言大開金口,唱經典歌曲《少理阿爸》改編版《少理距離就咪出街》,幫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