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4
    星期六

上半年廣州空氣質素全省最差 AQI達標率不足8成

[2018.07.14] 發表
廣州今年頭6個月的AQI達標率只有77.3%,屬全省最低。(視覺中國)

【明報專訊】廣東省環境保護廳周四(12日)發布今年6月及上半年全省空氣質素報告,全省的優良天數比例,即空氣質素指數(AQI)達標率為88.6%,較去年同期下跌約1成;頭6個月的數據為88.4%,較去年同期下跌3.3%。

珠三角地區6月的AQI達標率為82.2%,較去年同期下跌16.7%;頭6個月則有86.1%,下跌2.3%。

報告顯示,全省6月的PM2.5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20微克,較去年同期上升17.6%,珠三角地區更較去年同期上升33.3%。至於廣東省在6月份頭3位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排名為茂名、湛江、汕尾,廣州、佛山、肇慶則敬陪末座。與去年同期相比,清遠的環境空氣質素有所改善,韶關持平,珠海、中山、陽江等19城市變差。

至於頭6個月的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表現最好是汕尾、湛江和茂名,佛山、清遠、廣州則是最差,其中廣州的AQI達標率更只有77.3%,屬全省最低。與去年同期相比,中山、佛山、江門等11城市的空氣質素有所改善,揭陽、惠州、梅州等10城市變差。

此外,環保廳同日亦發布今年上半年全省城市地表水環境質素報告,全省78個地級及84個縣級集中式飲用水源達標率均為100%。

更多中國新聞
受賄1.1億 雲南醫院院長判無期
【明報專訊】據雲南網消息,昨天,雲南省普洱市中級人民法院對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圖)受賄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以受賄罪判處王天朝無期...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一名日本愛知縣男子周二(10日)在華因間諜罪被判囚12年後,日本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一名同樣於2015年在中國被捕的神奈川縣男... 詳情
中國互聯網協會12日發布《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顯示截至2017年底,中國網民規模達7.72億人,佔總人口55.8%。人均一周上網2... 詳情
陝西發現舊石器遺址 中國人類史或推前40萬年
【明報專訊】距今170多萬年前的元謀人一直被認為是中國境內最早的人類。不過科技期刊《自然》(Nature)周四(12日)在網上發表了最新的科... 詳情
央視新聞聯播「蝦碌」黑影入鏡 主播淡定獲讚
【明報專訊】央視昨晚播出的《新聞聯播》疑似出現「蝦碌」片段,當男女主播做開場白,報道新聞摘要之際,一名疑似是工作人員的「黑影」走到正在直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