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4
    星期六

傳駔勉誠將戰本那比南區國會議席
學者:跨山油管選區引全國性媒體關注

[2018.07.14] 發表
駔勉誠周五在溫哥華出席活動。(加新社)

(溫哥華13日加新社電)本身並無國會議席的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日訪問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觸發他會在該區爭奪國會議席的傳言;該區現任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將退位,參選溫哥華市長。

駔勉誠去年10月當選新民主黨黨領,可是他一直沒有國會議員席位。雖然並沒有違反規定,卻為他的政治工作帶來諸多不便。

而本那比南區原有的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宣布參選溫哥華市長。該席位即將懸空,並會舉行補選。駔勉誠透露,甘迺迪本人以及一批團體都勉勵他出戰該區。但他強調,短期內不會有宣布。

駔勉誠周五到訪該選區,並安排了兩場活動。他說希望與加拿大人、卑詩省民以及該區選民接觸,探討他們所關心的事。駔勉誠又透露,最近一批醫療工作者也支持他參選。

駔勉誠指出,他在卑詩省獲得很暖心的接待,讓他倍感榮耀。他的終極目標是解決加拿大人所關心的問題。這包括:房屋的可負擔性、可負擔房屋是否足夠、醫療服務是否足夠等。

菲沙河谷大學(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lley)的副教授Hamish Telford認為,假若駔勉誠繼續缺乏國會議席,則會影響到他的知名度。假若他在跨山油管的選區內參選,則可以為他帶來更多報道,包括全國性媒體的關注。在這個地區參選,能夠讓駔勉誠介入更多油管問題的辯論。

列治文中保守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透露,不論駔勉誠是否在本那比南區參選,保守黨也會派人在該區參加補選。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