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夫婦征大馬三鐵 港男浪捲失蹤 妻沙灘尋找未見 另一華僑溺斃

[2018.07.16] 發表
42歲港人袁志遠(右)與妻子(左)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三項鐵人賽,昨晨參加海上游泳項目期間,袁疑遭海浪捲走失蹤。(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前日起舉辦一連兩日的國際三項鐵人比賽,兩名參賽者昨日於海上游泳項目途中疑遭大浪捲走,1死1失蹤,其中失蹤者是來自本港的42歲男選手,至今生死未卜。

失蹤男選手為42歲的袁志遠,洋名Jeffrey。據悉,他熱愛戶外活動,經常參加三項鐵人賽,今次與妻子參加馬來西亞波德申國際三項鐵人賽,詎料發生意外。

42歲熱愛戶外活動 三鐵常客

比賽於當地時間昨清晨7時30展開,參賽者先在海上游泳1500米,再踩單車40公里,最後賽跑10公里。綜合馬來西亞傳媒報道,袁志遠與一名譯音姓譚的39歲檳城華僑參與游泳項目期間,疑被大浪捲走。袁妻在沙灘未能找到丈夫遂求助,主辦單位發現其夫未有上岸報到,隨即通知消防及警方,並展開搜索。選手游至對岸後會踏單車,當地警方發現袁的單車仍停泊在原地,水樽也裝滿水。

至於該名檳城華僑,獲救起後由醫護人員即場施救,最終返魂乏術。當地青體部部長賽沙迪表示將成立委員會調查今次意外,包括調查事件中有否人違規、比賽是否符合當局標準。

三項鐵人教練葉俊傑表示,現時有人會單獨或相約數名朋友組隊報名參加三項鐵人賽,但認為若帶教練一同出賽,相對較安全,因教練會清楚學員在三鐵中優劣之處,可在不同比賽環境提供適當建議。

葉表示三項鐵人參賽者賽前必須有充足訓練,在不同地方及環境練習,汲取不同經驗,出賽前要清楚了解舉辦地點,可與較有經驗的參賽者或教練研究路線及環境的特性。大部分賽事都在開放水域及道路進行,事前查看天氣及身體狀G亦非常重要,若經評估後認為情G不許可,應考慮停止出賽。

入境處表示,已即時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跟進事件,並按家屬意願提供適切可行協助。

馬來西亞波德申國際三項鐵人賽由當地市議會和森美蘭州旅遊局合辦,共有來自39個國家2300多名參賽者,今年比賽於本月14至15日舉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兼職幼稚園男教師涉嫌在深水鶧洃@間幼稚園非禮兩名6歲女童,警方昨證實男教師上周五被捕,暫控他兩項非禮罪。案件今於九龍城裁...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童黨欺凌案,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午在沙田再拘捕一名14歲女童,涉嫌傷人及盜竊,事件中被捕人數已增加至3人。事主同學透露,事... 詳情
龍鼓灘現罕蝶 環團恐填海威脅
【明報專訊】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展開俗稱「土地大辯論」的公眾諮詢活動如火如荼。小組羅列政府提出的5個「近岸填海」選址,其中填海面積最大為屯門龍... 詳情
公屋聯會:居屋應與私人市場切割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宣布居屋售價將與市價脫u,房委會將為新一期居屋引入更嚴格轉售限制。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居屋... 詳情
被騙「假借貸」 20歲女30萬 IG「搵快錢」廣告氾濫 議員倡警巡邏執法
【明報專訊】網上騙案無處不在,年輕人尋找暑期工要小心。民主黨過去半年共收到7宗懷疑網騙求助個案,涉及金額超過200萬元。有騙徒游說事主到財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