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錦碌山火續擴大 當局發空氣質素警告

[2018.07.16] 發表
錦碌山火繼續燃燒,環境廳發出空氣質素警告。(卑詩山火服務處圖片)
消防員前日在錦碌山火地區,拯救一個鷹巢。

【明報專訊】錦碌山火繼續擴大,省環境廳昨日對該區發出空氣質素警告。

卑詩環境廳昨日發表聲明,指上周四下午由閃電引發的山火繼續燃燒,而湯遜河(Thompson River)北岸一帶的空氣質素,或受到山火濃煙的影響變差。

錦碌蘇斯禾(Shuswap)地區的山火,昨日已經擴大至545公頃,不過,卑詩山火服務處發言人盧西埃斯(Jody Lucius)表示,山火面積擴大的其中一個原因,與消防員前日進行的「以火攻火」有關,所以火場面積擴大屬於預料之中,而所發出的濃煙,相對於火場面積來說還是較少的。

超過100名消防員、兩部救火直升機及四部載水的特製救火貨車,昨日參加錦碌的山火撲救行動,盧西埃斯表示,消防員將火頭附近100呎範圍內的「熱點」(hot spot)澆熄,故此能有效控制火勢蔓延,確保不會發生新的火頭。

她補充,所有之前因這場山火發出的疏散令已經撤銷。

此外,特勒斯(Terrace)東北75公里、Skeena河北岸的一處地方也發生山火,消防人員是在前日發現該火,初步估計起火原因是人為所致。

目前省內的山火數字達到60宗。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