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綠黨基特利棄選本那比市長 轉挺獨立候選人對陣柯瑞根

[2018.07.16] 發表
宣布退選本那比市長的綠黨成員基特利。(資料圖片)
獲基特利讓路的獨立市長參選人赫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曾於今年三月宣布有意競逐本那比市長的前搖滾音樂人綠黨成員基特利(Joe Keithley),昨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放棄參選,讓路給退休消防員獨立參選人赫利(Mike Hurley),認為自己退選有助提高赫利擊敗已連任五屆的現任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的勝算。

指與柯瑞根對壘是攻堅戰

基特利在受訪時承認,與柯瑞根對壘將是艱難的一仗,並決定轉而參選本那比市議員,目前本那比市議會綠黨參選人包括麥哥恩(Rick McGowan)和麥拉倫(Carrie McLaren)。

基特利表示自己曾在上周初與上月尾宣布參選的赫利溝通,認為雙方在房屋問題上理念相近。事實上,目前綠黨派出的市議員參選人都主攻房價房租負擔能力問題,與赫利的政綱吻合。

赫利不認同綠黨凍結物業稅

面對基特利毅然退選讓路,赫利表示這一舉措「令人欽佩」,相信這有利自己競逐市長一職的選情。赫利與綠黨一樣,認為目前在鐵道鎮有不少人無法應付住屋開支,這問題必須找辦法解決。

赫利曾就此批評柯瑞根,指他只會一錯再錯而不會調整計劃,形容他目前的住屋計劃「可笑」,製造了大量無家可歸人士。然而赫利並不認同綠黨的凍結物業稅主張,認為此舉長遠效果不會理想,最終會導致財赤。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