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0
    星期五

高薪打工仔:不欲增供款?寧留錢投資

[2018.07.20] 發表

【明報專訊】積金局建議的強積金供款上限及下限調整,對入息屬中高水平的僱員影響較大。有入息高於上限的打工仔,供款將較現時增六成,表示不希望增加供款,認為強積金計劃的回報率不高,盼有更多錢投資。

任職保險經紀的鄭先生月入約6萬元,現時每月就強積金供款1500元,一年供款1.8萬元。若按照積金局建議修訂水平,他須每月供款2400元,一年供款2.88萬元,較現時多1.08萬元,增加六成。

鄭先生說不希望增加供款,因強積金計劃回報率不高,寧願有多些錢投資,如買股票等。

任職酒店經理的陳小姐月入3.5萬元,現時每月供款1500元,如按新建議的供款水平,她每月須供1750元,供款額較現時增加近兩成。她說雖然供款變化不算大,但認為對僱員長遠也是負擔。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底提出將市建局馬頭圍道發展項目轉作首置上車盤。消息透露,市建局董事會下周二將討論該項目的轉售限制及折扣率,初步建議業主購... 詳情
60年代送庵堂?六旬兄姊尋妹盼圓母願
【明報專訊】1960年代本港不少家庭因家境貧困,無奈送走家中兒女,原本居於黃大仙的韓家亦因家貧,被迫在逾半世紀前送走當時只有2歲的三女到家附... 詳情
《刺殺騎士團長》《龍虎豹》並列 村上春樹小說暫評不雅 書展下架
【明報專訊】著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小說《刺殺騎士團長》,被淫褻物品審裁處暫時評為第二類不雅物品,即與《龍虎豹》並列,須以封套密封及印上法定警... 詳情
地盤墨斗領班升降機槽墮斃 遺年邁母親妻兒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致命工業意外。昨早9時許,一名53歲墨斗工人在中間道15號一個興建中的商廈地盤,從約7樓升降機槽棚架墮下,沿升降機槽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工人昨日在尖沙嘴一地盤升降機槽跌下,當場死亡。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指出,承建商或僱主有義務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防止工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