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0
    星期五

加沙巴人「火風箏」燒以國農地 抗議封鎖

[2018.07.20] 發表

加沙自4月爆發衝突起,加沙一個巴人組織開始向以列色地區放飛數以百計的「火風箏」和氣球,燒狴H色列農地;以色列周二(17日)加強對加沙的封鎖,阻止燃氣通過唯一貨運口岸運入加沙,並進一步縮小加沙地帶沿海的捕魚範圍。

名為「扎瓦里之子」(Sons of al-Zawari)的組織近月在風箏及氣球綁上煤及爆炸品,由加沙地帶將之放到以色列地區。以色列消防部門稱,約750個火風箏和氣球已燒狺F2600公頃土地。

已燒2600公頃土地

為報復「火風箏」,以色列在7月9日起已關閉以色列與加沙地帶交界的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邊境口岸 ,禁止大部分貨物運入加沙,只容許被視為人道物品例如食物、醫療用品及燃料等運入,但以國周二宣布進一步封鎖,禁止燃氣。加沙與埃及接壤的境邊通道周二亦以「技術原因」關閉,相信埃及想藉關閉通道施壓哈馬斯遏制「火風箏」。聯合國人道協調員麥戈德里黑( Jamie McGoldrick)周二到訪加沙地帶,關注以色列對加沙進一步封鎖,呼籲採取緊急行動停止當地持續的人道危機。

哈馬斯上周末向以色列發射200枚火箭,大部分為以國的「鐵穹」防空系統攔截,其中一枚令3名以色列人受傷;以軍周六向加沙發動2014年以來最大的空襲,造成2死12傷。以軍亦在邊境佈置狙擊手,防止巴人衝擊邊境。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國會承諾,該國將引入新的強姦法,將來未經涉事者雙方明顯同意的性行為將定為刑事。當局此舉旨在消... 詳情
韓世越號沉船官司 法院首判政府有責任
韓國法院昨裁定,政府和「世越」號營運商應向受害者家屬賠償,是法院首次承認府對事故有責任。世越號客輪2014年翻覆,304人死亡,罹難者大多是... 詳情
西班牙連環錯計 潛艇泊不進軍港
西班牙自家製S-80潛艇一波三折,繼5年前被發現因「過重」浮不起,近日修改好的版本S-80 Plus又因艇身太長而無法泊進軍港,海軍被迫再花... 詳情
紐約氣體管道爆炸5傷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曼哈頓區有氣體輸送管道泄漏,引起爆炸,5人受傷。 爆炸發生後,路面炸開一個大洞,瓦礫散滿街道,大量蒸氣湧出升上半空... 詳情
前俄羅斯叛諜斯克里帕爾父女3月初於英國索爾茲伯里疑遭人用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毒害一案,英國新聞協會(PA)周三引述消息人士稱,英國警方已確認數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