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0
    星期五

魁省警駕車執勤高速撞死5歲童 官指沒合理需要 判危駕罪成

[2018.07.20]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警員於執行公務期間開車撞死一名5歲男童,法庭周四裁決他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的罪名成立。

被告表明會提出上訴。事發於2014年,當時只有29歲的省警韋萊(Patrick Ouellet)執勤期間,駕駛一輛沒有任何標誌的警車,在限速每小時50公里的地區以時速約110公里風馳電掣,撞上該部載有5歲男童貝朗斯(Nicholas Thorne-Belance)的汽車,造成男童重傷,5天後在醫院不治。當時貝朗斯的父親在開車。

魁北克法庭法官西馬德(Eric Simard)認為,當天被告沒有合理理由需要如此高速駕駛。

檢察官朗格盧瓦(Genevieve Langlois)在庭外向記者表示,法庭認為,韋萊的駕駛方式「客觀上存在危險」,而其行為跟一名合理警員在同一狀況下所為大相逕庭。她指出,受害人家屬對裁決表示滿意,「對他們而言,今早的裁決是重要的一步。他們認為公義得以彰顯」。死者家人亦有到庭聽審。

據悉,事發時韋萊正執行與貪腐案有關的監視任務,尾隨一名前魁省自由黨總監。檢方原本決定不會作出起訴,但魁省司法廳長瓦莉(Stephanie Vallee)下令重新調查,導致韋萊被起訴。韋萊的代表律師表示,她會提出上訴,但拒絕置評。

量刑辯論定於今年稍後進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NDP女議員被指性不檢點 調查證無其事 還她清白
【明報專訊】新民主黨魁省國會議員穆爾(Christine Moore,圖)早前被指涉嫌性騷擾一名退伍軍人,她一直堅稱自己沒有做錯,調查報告終... 詳情
史高米殊地皮叫價1.5億
【明報專訊】於史高米殊(Squamish)附近一小鎮的一幅近海土地,數年前由華人主理的發展商買下,並曾提出擬建成數以千計住宅單位的計劃,但多... 詳情
多倫多柏文銷量連跌兩季
多倫多樓市交投轉旺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因為本月上半個月又見降溫﹐而且跌得頗急﹐柏文也露疲態﹐減少逾兩成。 中央放盤服務系統跟進的交易顯示... 詳情
安省北面度假區樓市降溫
安省南喬治亞灣度假區上半年樓盤及銷量同跌﹐反映出也隨大多倫多地區降溫。 這個市場分東區及西區﹐較多人熟悉的包括在多倫多市以北﹐相距約2... 詳情
安省杜蘭區新獨立屋均價升幅 高大多倫多區逾倍
安省杜蘭區近期新獨立屋售價勁升逾三成,表現拋離其他大多倫多地區。與二手樓市相似,這個多倫多東面地區新獨立屋亮點之一是較為容易負擔,買得起多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