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0
    星期五

大腸桿菌超標 溫市鱒魚湖禁泳

[2018.07.20] 發表
鱒魚湖已經關閉。(溫哥華公園局)

【明報專訊】由於大腸桿菌(e-coli)含量超逾安全水平,溫哥華公園局宣布關閉溫市鱒魚湖(Trout Lake),禁止入水游泳;當局相信,污染來源是人畜糞便。這是全市唯一一個不能入水的泳灘。

溫哥華公園局昨日下午突然宣布,溫哥華鱒魚湖(Trout Lake)禁止入水游泳。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的發言人阿金斯(Tiffany Akins)透露,經過檢驗後,發現湖水的大腸桿菌(e-coli)含量超出安全範圍,立刻在湖邊樹立告示牌,禁止公眾入水游泳。

阿金斯指出,污染來源也許永遠不知道。但一般來說是人畜糞便,除了人類之外,還有狗隻、野鵝、野雁等。根據過往歷史,大腸桿菌(e-coli)含量過高,一般會出現在夏季後期。但這次來的很早,是否與氣候炎熱有關,還需要做進一步的研究。

她又說,鱒魚湖目前是全溫哥華所有泳灘唯一一個禁止入水游泳。其他泳灘仍然可以使用;呼籲嬉水者另尋泳灘光顧。阿金斯也不知道究竟鱒魚湖會關閉到什麼時候,才會再次開放。

阿金斯指出,鱒魚湖其實十分受泳客歡迎,很多小孩在鱒魚湖南端的湖灘上嬉水。禁令只是要求公眾不要入水,不要游泳,但仍然可以在湖灘水邊遊憩。

阿金斯又說,感染了大腸桿菌,症狀有若感冒,會出現身體不適,肚瀉等。對於小孩與老人家的危害更大。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