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1
    星期六

習近平訪阿聯酋 獲最高榮譽勳章

[2018.07.21] 發表
穆罕默德王儲(左)向習近平(中)授予該國最高榮譽勳章扎耶德勳章,右為穆罕默德總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正在阿聯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與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和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會談,雙方一致決定,建立中阿全面戰略伙伴關係,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與阿方提出的「重振絲綢之路」設想正好對接。

新華社和中新社報道,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中阿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中方視阿聯酋為「一帶一路」建設重要支點國家,並讚賞王儲提出「重振絲綢之路」設想。習近平說,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和產業政策溝通,中方願同阿方打造全方位、立體化能源合作格局,深化投資和金融合作,同時要加強安全合作,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金磚峰會期間將與莫迪會談

穆罕默德王儲向習授予該國最高榮譽勳章扎耶德勳章,並贈送一匹阿拉伯馬。習近平隨後將轉往塞內加爾、盧旺達、南非,外交部昨日證實,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約翰內斯堡峰會期間,將與印度總理莫迪會談。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紀監「一哥」調任廣州書記
【明報專訊】廣州和武漢兩個重要省會城市昨日同迎新「一把手」。內地政壇65後新星、北京紀監「一哥」張碩輔「空降」廣東,接替任學鋒出任廣州市委書... 詳情
中央氣象台和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昨指,今年第10號強烈熱帶風暴「安比」今早將進入東海東南部,預計今晚至明晨在浙江溫嶺至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 詳情
な州法院首推 微信電郵記錄納有效證據
【明報專訊】廣州市南沙區人民法院近日出台《互聯網電子資料證據舉證、認證規程》,將短訊、微信、電郵、QQ、支付寶或其他具備通訊功能的互聯網軟件... 詳情
旗下公司捲民事索償案 趙薇或被追加列被告
【明報專訊】影星趙薇及其夫婿黃有龍2016年透過旗下公司龍薇傳媒,高槓桿收購A股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前稱萬家文化)近30%股權,被投資者指控涉... 詳情
【明報專訊】買樓置業必先做足功課,網上資料是一大幫手,不過要小心資料真偽。「陽光家緣」是廣州官方房地產信息網,列明每日樓市交投數量、買賣平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