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1
    星期六

美指暫不宜放寬制裁朝鮮

[2018.07.21] 發表
蓬佩奧(左)昨日到訪聯合國,向安理會匯報朝鮮半島局勢,又與韓國外長康京和(右)會面。(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重申,除非朝鮮有實質的無核化舉措,否則聯合國不應放寬制裁。

美國更點名批評中國及俄羅斯未有全面配合制裁朝鮮,警告這樣將削弱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聯合國總部,跟安理會成員國代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韓國外長康京和會面,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重申繼續制裁朝鮮的重要。

蓬佩奧指今年首五個月,朝鮮已最少89次經海路非法輸入油產品。他促請安理會加以打擊,重申對朝鮮無核化前景仍然樂觀。

蓬佩奧沒指明是哪些國家暗中援助朝鮮,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就點名批評是中國與俄羅斯未夠積極。黑利強調必須見到朝鮮採取實質無核化行動,安理會的制裁才會鬆綁。

更多國際要聞
星洲150萬人醫療資料被盜
新加坡昨發生該國歷來最嚴重的黑客攻擊,衛生部門一個資料庫由今年6月27日至7月4日遭攻擊,包括總理李顯龍及多名部長在內約150萬國民的資料被... 詳情
朴槿惠增8年刑期至32年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日(20日)就前總統朴槿惠收受國家情報院提供的特殊活動經費等罪名判囚8年。連同早前的干政案,朴槿惠的入獄刑期增至合共3... 詳情
韓企稱發現寶藏船 當局促勿信謠言
韓國信一集團日前表示在韓國海域發現一艘沉沒逾百年的俄羅斯戰艦,聲稱船上估計有價值高達1300億美元的黃金,令該集團擁有股份的一家上市公司股價... 詳情
美鴨子觀光船翻沉釀17死
美國密蘇里州泰布爾羅克湖(Table Rock Lake)周四發生觀光船翻沉意外,一艘載有逾30名乘客的水陸兩用「鴨子觀光船」遇上突如其來的... 詳情
《華爾街日報》報道,有在亞馬遜售賣小型品牌正貨的商戶投訴,有人於平台開帳戶賣假貨,影響生意,但亞馬遜只打擊大型品牌的假貨,懶理小型品牌的假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