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1
    星期六

安省萬錦烈市屋價反彈 單季升5%

[2018.07.21]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平均價格上季回升。

安省約克區大部分城鎮次季獨立屋價格回升,尤其是萬錦及烈治文山﹐單季表現出色,不過,地產從業員指出,這兩個市場其實淡勢未退﹐近期價格造好一點﹐應當是靚盤成交價硬淨的效應。

從準賣家角度來說﹐不久前發表的瑞麥地產樓市熱區報告可以視為利好消息。根據這份分析大多倫多地區二手獨立屋市道的報告,與今年首季相比,區內75%市場的平均售價都上升或持平。

約克區獨立屋是今次樓市調整重災區﹐不過﹐上季屋價也隨大市改善。該報告提供的成交數據顯示﹐約克區內只有奧羅拉及惠特徹奇-史托維爾微跌1%﹐其餘七個地區則見反彈﹐只是幅度頗為參差﹐介於1%至10%之間。

烈治文山獨立屋價逾140萬

以成交較多的主要市場來說,過去3個月來﹐受華裔買家追捧的萬錦及烈治文山的升幅最明顯,均達到5%。

報告顯示﹐烈治文山獨立屋價格今年首季報1,373,456元,至次季上升至1,440,795元;同期間萬錦也增加了稍逾6萬元至1,315,072元。

對於次季大多倫多地區二手獨立屋市場總體表現﹐Re/Max Integra安省-大西洋地區行政副總裁兼區域董事亞歷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形容稱﹐銷量及價格正悄悄地翻盤。

不過,根據地產代理Vicky Zhou﹐烈治文山及萬錦的獨立屋市道其實未見好轉﹐至於屋價是升還是跌﹐則要看與什麼時段相比。

中央放盤服務系統的資料顯示﹐與去年峰位相比﹐烈治文山及萬錦二手獨立屋上月份平均售價跌幅均超過20%﹐以金額來說﹐分別減少了40多萬及30多萬元。

這名運亨地產的從業員指出﹐目前這兩個獨立屋市場的買家大部分都是自住用家﹐在揀屋方面精挑細選。

她說﹐近期淡市賣出的傾向於較為優質的物業﹐售價相對硬淨一些﹐造成了價格上升現象。事實上﹐以銷量與樓盤供應來說﹐這兩個市場淡勢未除。不過﹐雖然如此﹐她強調市道正有好轉[象﹐趨於平穩﹐也無必要過分悲觀﹐因為長遠來說應會升。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