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落馬洲水貨店員被扑頭劫90萬

[2018.07.23] 發表
警方事後到場,封鎖事發的落馬洲「天天停車場」調查。(壎簽d攝)

【明報專訊】落馬洲發生扑頭劫案。一名水貨店僱員昨早到其他公司收款,其後到落馬洲一個停車場取車之際,突然被數名持槌及胡椒噴霧的男子襲擊,並遭劫去約90萬元人民幣。警方正追緝4名匪徒,最少一名為非華裔男子。

通緝4男 最少一人非華裔

52歲陳姓男子,昨早近9時到落馬洲路「天天停車場」欲取回其座駕,其間被埋伏在現場的數名男子,以槌及胡椒噴霧襲擊,並搶去身上一個背囊,內有近90萬元人民幣現金。途人見狀報警,受傷男子清醒送院治理。匪徒得手後登上接應車輛逃去無蹤。

警方正通緝4人,包括一名30歲非華裔男子,約5呎7吋高,中等身材;另一名為約5呎8吋高男子,案發時身穿紅色上衣、戴口罩及鴨舌帽;第3及第4名被通緝者同為約5呎7吋高男子,中等身材,案發時戴口罩及鴨舌帽,相信其中一人負責駕車接應。案件列作行劫,交邊界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外出收款放背囊遇伏擊

現場消息稱,事主為香港人,受僱於一家水貨公司,專營奶粉及其他水貨貨物。昨早他負責向其他職員及公司收款,收了大約90萬人民幣,待今天入數。至9時許事主收齊錢後到停車場取車,3名帶帽及口罩的男子隨即撲出,分別手持鐵槌及胡椒噴霧襲擊事主,搶走事主裝茞{款的背囊。事主右額及左耳受傷送北區醫院治理。

落馬洲早前亦發生搶劫案,今年5月,一名男子經落馬洲過關返港,在皇巴站等候巴士之際,突然被3名蒙面男子從後搶走背囊,內有逾百萬元人民幣。

更多港聞
「易危」斑灰蜻首現東涌河
【明報專訊】綠色力量調查大嶼山6個有淡水濕地地點,包東涌河、梅窩及貝澳,發現67種蜻蜓,佔全港蜻蜓種類約一半,當中15種在大嶼山首次發現,包... 詳情
兩地聯手 2310萬鐘表劫案再拘9人
【明報專訊】7月1日發生的尖沙嘴珠寶鐘表店2310萬元劫案昨有新發展。繼早前拘捕4人後,香港、深圳警方昨公布再拘捕9人,其中3名主犯在深圳落... 詳情
副主教再探監﹕曾蔭權健康好轉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去年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他早前就定罪、判刑及訟費提出上訴,日前被上訴庭駁回,但獲減刑至監禁12個月。判刑後,... 詳情
是否申述仍未決定 陳浩天:或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政府擬取締港獨政黨「香港民族黨」,該黨下月4日前可向保安局長李家超作書面申述辯解。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圓圖)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 詳情
陳出席論壇 便衣監視逾一小時
【明報專訊】自政府上周公布擬取締香港民族黨後,該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日首度現身公開活動,於維園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陳浩天自言近半個月被警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