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公帑聘任總理家庭保母 議員促制全民幼兒政策
保守黨指杜魯多薪高 應自行負責保母費用

[2018.07.2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家中保母普尤(左一穿紅衣者)獲聘為全職員工,時薪近22元。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家中保母目前已轉為全職員工,並獲調高薪酬,年薪最高達4.5萬元。2015年11月,普尤(Marian Pueyo)獲聘為杜魯多的「特別助理」(special assistant),當時的工作日時薪為15至20元,夜班費為11至13元。但據總理辦公室的最新命令顯示,普尤最近已轉為全職並獲得加薪,生效日期可追溯至今年4月,而該個職位設定年薪最少略低於4萬元,而上限為剛高過4.5萬元,而以一周工作40小時推測,時薪達到21.79元。

總理辦公室發言人加尼翁(Chantal Gagnon)證實,普尤現已轉為全職員工,並為其加薪辯護。

加尼翁在電郵中說,「這是自2015年以來首次加薪,並按生活費上升幅度而調整的。」

2015年,杜魯多以公帑僱用兩名保姆照顧其3個孩子,招致反對黨的批評。

在不到一年後,杜魯多停止聘用其中一名保母,但沒說明解僱理由。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阿什頓(Niki Ashton)認為,政府決定為總理聘用保母,反映出本國許多家庭在照料孩子所面對的困境。阿什頓發表聲明說,「新民主黨認為,所有孩子均應獲良好照顧,包括總理家庭在內。事件顯示出有需要制訂全民幼兒政策,確保所有兒童得到安全而足夠的照料,無論他們的父母收入高低。」

聯邦保守黨發言人哈里遜(Brock Harrison)指摘杜魯多用公帑付保母薪酬,杜魯多本人則獲得「豐厚的薪酬待遇」。哈里遜在電郵中說,「在競選期間,杜魯多先生向恰如他那樣的加國富裕家庭說,不需要納稅人資助他們的幼兒費。那他就應當自行負責保母的費用。」

總理辦公室的最新命令是為總理官邸的長期僱員設定全職工資,其中包括杜魯多的廚師Che Chartrand,Che Chartrand的年薪從68,468元至79,234,本月3日起生效。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