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大溫十年運輸基建 加油稅籌資料成定局
羅品珍:調升油價計劃不變

[2018.07.23] 發表
十年基建計劃需要靠提高汽油稅集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自從上個月底大溫地區各市長與運輸聯線達成協議,將會耗資70億元進行10年運輸基建計劃的第二期,並會調高汽油稅價格每公升1.5仙以彌補資金缺口之後,卑詩省政府未有表態會就油價上升為市民採取任何紓困措施。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表示,據她的理解,調升油價的計劃不會改變。

二期工程年缺資金3000萬

據1130電台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大溫10年運輸基建計劃的第二期工程,每年資金缺口高達3000萬元。據早前報道,省府已經承諾支付第二期工程成本的40%,而聯邦政府則透過補貼快速運輸興建工程,支付第二期工程成本的25至30%。

羅品珍只表示三級政府將會鼎力合作,「完全有信心」第二期工程所需資金到位,並表示省府已為大溫地區各市長提供一切資源,協助他們彌補資金缺口。

大溫地區市長議會於6月28日決定,提高汽油價格每公升1.5仙,以彌補第二期工程資金缺口,而除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外,投票贊成提高油價的市長有部分並不尋求連任。柯瑞根曾表示,如果找到其他資金來源,就未必會調升油價。倘若調高油價最終落實,大溫司機平均每年需要多花20元在汽油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