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特斯拉Model 3傳1/4訂單取消 行政總裁斥純屬謠言 顧慮未消

[2018.07.23]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最近駁斥一項分析。該項分析指出,超過400,000輛預訂的Model 3中,約四分之一已被取消。不過仔細檢視馬斯克的談話又撩起了另一種顧慮:特斯拉位於三藩市的裝配廠生產速度趕不上訂單增長速度。

當特斯拉在2017年7月開放Model 3預訂時,大量訂單湧入。但許多已下訂單的消費者目前仍不知特斯拉何時可交車。

投資銀行Needham & Company上周四發表一份報告聲稱,24%的訂單已被取消。今年6月份,SecondMeasure也曾預估,20%特斯拉Model 3訂單已被取消。

馬斯克上周四在推特中寫道:「此一謠言不知從何而來。」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前一周還收到了5,000輛Model 3新訂單,及2,000輛Models S及X新訂單。一名特斯拉發言人告訴CNBC,迄至6月30日,也是特斯拉第二季尾,該公司未交車Model 3訂單數仍有420,000輛。此前,特斯拉已交運了28,386輛 Model 3。該名發言人也表示,對那些現在將訂單轉為實際購買的人們而言,交車時間應在一至三個月之間。

但特斯拉的數字似乎與實際情況有出入。以目前特斯拉的生產量,要讓所有預訂戶獲得新車,至少須等一年以上。要讓預訂戶一至三個月內獲得新車,必定有更多的訂戶取消了訂單。

特斯拉提供數字的準確性一直遭人質疑。最近又有一名前員工崔普(Martin Tripp)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爆料稱,特斯拉提供的數字不但不準確,同時還將電池有瑕疵的車賣給消費者。特斯拉則表示,崔普的爆料全係捏造。

現在,只有時間才能證明究竟有多少特斯拉Model 3原始訂單已被取消。迄至目前為止,追查特斯拉的數字並不容易,但從加州汽車經銷商的數子中,似可略窺端倪。一些也經銷Chevrolet Bolt電動車的經銷商表示,他們確實看到一些顧客取消特斯拉Model 3訂單。

更多經濟要聞
通脹勢放緩 美加息不迫切
繼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終於按捺不住,批評聯儲局收水會破壞一切,又指加息行動會令經濟放緩,又稱自己為美國經濟作出努力,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