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東奧吉祥物命名出爐 寓意未來與強大

[2018.07.23] 發表
東奧兩吉祥物的名稱昨日誕生,分別為夏奧的Miraitowa(左)及殘奧的Someity(右)。(法新社)

2020年東京奧組委公布兩隻吉祥物名字。深藍色的夏季奧運吉祥物命名為「тьユЬ③」(Miraitowa),意指未來及永遠;粉紅色的殘奧吉祥物命名為「ЛфユЪュ」(Someity),融合日語染井吉野(櫻花品種)及英語強大之意。

由福岡縣人物設計師兼插畫家谷口亮設計,年初獲全日本逾20萬名小學生選出成為東奧官方吉祥物。兩隻吉祥物終在昨日獲東京奧組委公布名字,據奧組委表示,深藍色的夏季奧運吉祥物命名為「тьユЬ③」(Miraitowa),意指未來及永遠,有「永遠擁有美好未來之願望」的意味;至於粉紅色的殘奧吉祥物命名為「ЛфユЪュ」(Someity),融合日語染井吉野(櫻花品種)及英語的強大(So Mighty)之意。

收集7000小學生問卷決定

另外,身為奧組委會長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則透露,今次命名過程收集了約7000份參加了投票的小學生問卷,並諮詢了谷口先生的意見,再委託曾為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吉祥物命名的公司,集合了30個建議名字,然後再調查了這些名字當中,在美、英、法、德、西、俄、中、韓,以及阿拉伯語言中有沒有負面的意思,最後經過商標登錄調查而作出最後決定。

更多體育一
維迪炒車 黑帝後上德國站封王
排第14位出戰的咸美頓,昨日在不穩定的天氣下作賽仍能發揮出水準,加上勁敵維迪因炒車而退賽,成功後上贏得德國站冠軍。 排頭位出戰的維迪,... 詳情
小白費托日職首戰輸波
西班牙前國腳恩尼斯達及費蘭度托利斯今夏齊齊登陸日本,昨日分別為新東家神戶勝利船及鳥栖砂岩上演地標戰,惟同樣以後備身分上陣的兩人,卻一同出師不... 詳情
奧斯爾首談合照風波:我有德國心,也有土耳其心
阿仙奴的德國中場奧斯爾,昨首次回應5月中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合照引起的風波,表示自己並無後悔,因這名土耳其裔球星認為「我有兩個心,一個是德國... 詳情
利物浦領隊高普兩年前曾批評曼聯以破世界紀錄轉會費收購法國中場保羅普巴,卻在今年以刷新門將和後衛轉會費紀錄簽入兩心頭好,並坦言對紀錄已有不同看... 詳情
哥迪奧拿兩年前執教曼城後,前英格蘭隊首席門將赫特隨即兩度外借,現只餘1年合約的他坦言亟欲另謀高就。31歲的赫特日前自2016年8月後首次代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