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1
    星期二

多指跌近50點 加幣升 油價3周首破每桶70美元

[2018.07.31] 發表
科技服務供應商CGI獲美國政府一項為期6年、價值5.3億元的網絡安全合約。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因科技股拖累報跌,即使油價上升也無法扭轉跌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跌48.48點,收16,345.47點。醫療保健、礦業類股也都下跌。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資訊科技類股下跌3.71%,Shopify更跌7.95%。Franklin Multi-Asset Solutions投資組合經理格林伯格(Michael Greenberg)表示,美國股市下跌,對多倫多股市也有連鎖性的效應。

格林伯格表示,Shopify連盈利報告都還沒有公布就跌了7.95%,這完全是受美國股市影響所致。能源類股上升0.62%。9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揚1.44元,每桶70.13元,這是自7月10日以來西得州中級原油(WTI)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9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上升2仙,每英熱單位(mmBTU)2.80美元。

格林伯格表示,油價上升是因為中東石油運輸及其他地緣政治問題,加重了對石油供應的顧慮。

加幣周一對美元升值0.24美仙,以1加元兌76.80美仙收市。12月黃金期貨價格跌1.20元,每盎司1,231.50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跌1仙,每磅2.79美元。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科技服務供應商CGI周一股價跌53仙,或0.64%,收82.91元。該公司宣布獲得美國政府一項為期6年,價值5.3億元的網絡安全合約。

更多加國經濟
拋售美債一直被視為中方在中美貿易戰的「金融核武」,不過中國尚未出手,俄羅斯已大舉沽貨。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俄羅斯在3至5月期間,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