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兩賊闖瑞典教堂 掠王室無價珠寶

[2018.08.02] 發表

瑞典兩名賊人周二(7月31日)在一間教堂偷走3件17世紀王室珍貴珠寶,事後駕快艇逃走。警方正全力追緝賊人。

事發於首都斯德哥爾摩以西的斯特蘭奈斯大教堂(Strangnas Cathedral ),周二下午教堂正對外開放,兩賊突然闖入盜去正在展出的國王卡爾九世的王冠 、克里斯蒂娜女王的王冠,以及一個鑲有十字架的王權寶球(圖)。卡爾九世國王及克里斯蒂娜女王均在17世紀時統治瑞典,被盜珠寶是他們的陪葬品,後人把它們掘出供展覽。警方稱,這批王冠珠寶放在一個上鎖的玻璃箱內。有目擊者稱,事發時看到兩名男子走出教堂,跳上一艘白色快艇逃去。

警方出動直升機和快艇展開大規模追捕,但無果。教堂人員不清楚被盜珠寶價值,但警方稱這是獨一無二的珍品,是無價寶。

(衛報/每日電訊報)

更多要聞二
居民斬樹防山火 樹熊當災瀕餓死
澳洲的動物拯救人士指出,有居民為了防範山火而砍伐樹木,正在摧瓴虩答煽浀a和食物來源,使之餓死或瀕臨餓死。 澳洲遇極端大旱 距首都... 詳情
警員兩度性侵13歲小姨罪成 上訴質疑法官憑「夢境」斷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一名警員,因被判性侵犯未成年小姨的兩項罪名成立,被警隊停薪停職。該警員不服上訴,等候排期聆訊,他的姓名受媒體禁制令而... 詳情
加駐美大使館製視頻 向美國民宣傳開放貿易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館已委託製作公司,攝製一段長82秒的視頻,向美國觀眾宣傳開放貿易的好處。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