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4
    星期六

港羽「左手配」闖4強 鬥中國選手圖創歷史

[2018.08.04] 發表
謝影雪(左)與鄧俊文闖進4強穩袋獎牌,今撼中國組合爭入決賽,盼再創歷史。(網上圖片)

背負香港隊最後希望的「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昨於南京上演的羽毛球世錦賽苦戰近1小時,以局數2:1勇挫上屆奧運摘銀的馬來西亞組合,打入混雙4強,今硬撼中國老對手爭創歷史。

鄧俊文與謝影雪挾3號種子身分上場,在8強會師大馬的陳炳順/吳柳螢,首局先以21:12輕鬆取勝,但第二局被對手適應打法後,以11:21落敗遭追平。儘管連續兩場苦戰至決勝局,但這對港將今仗在第3局以21:10奠勝,殺入4強。在不設季軍戰下,二人穩奪獎牌,今日與老對手、中國的王懿律/黃東萍,爭入決賽。

港隊去屆有李晉熙/周凱華摘銅,世界排名第4的鄧、謝配若躋身決賽,將可改寫歷史。二人去年對戰王懿律/黃東萍1勝1負,今仗將繼去屆世界羽聯總決賽4強,爭取再挫對手。

更多體育二
中國女籃對抗賽兩勝加拿大
中加女籃對抗賽第二回合比賽昨日在廣州進行,中國女籃憑藉第四節的出色表現,以73:56再勝加拿大女籃。 兩天前中國隊在湛江以82:65大... 詳情
中國男籃96:62大勝安哥拉
2018年梅河口國際男籃錦標賽昨日在吉林省梅河口市打響,憑藉五人得分上雙的出色表現,中國男籃藍隊以96:62大勝安哥拉。 中國隊吳前砍... 詳情
王霜加盟PSG女足
法國巴黎聖日耳門(PSG)昨日宣布,與23歲的中國女足國家隊中場王霜(圖,新華社)簽約2年。 巴黎聖日耳門男足目前正在深圳備戰今日進行... 詳情
伊拉克男足退出亞運 阿聯酋轉組撼中國
印尼亞運男足分組賽又有變動,繼早前抽籤遺漏兩隊,近日輪到伊拉克足球被爆出醜聞而退賽,最終昨再抽籤將阿聯酋「轉戰」C組,令港足身處的A組成為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