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曼谷「背包客天堂」禁街頭攤檔
小販遊客皆不滿

[2018.08.05] 發表
泰國曼谷警察上周三展開考山路清場行動,其間與部分攤販理論。(路透社)
泰國政府禁止考山路街頭攤檔在日間經營。(Twitter圖片)

泰國政府為了整頓首都曼谷市容,逐步禁止街頭攤檔擺賣,在當地素有「背包客天堂」之稱的考山(Khao San)路,自8月1日(上周三)起禁止街頭攤檔在日間經營,令檔主生意大不如前,當地小販慨嘆30年來將當地塑造成特色景點的努力化為烏有,亦有遊人表示震驚和失望。

考山路禁日間擺檔

考山路位於曼谷市中心,是販賣充滿異國風情飾物、紀念品、街頭小食和酒吧的集中地。針對考山路街頭攤檔的新規定本月1日開始實行,行人路上禁止所有商業活動,小販只准於晚上6時至12時在指定的空地擺檔,以「重整秩序及把通道還給行人」。

當局派員在考山路巡邏檢查,若發現有違規情G,便馬上記下檔主名字及拍照記錄在案。

負責管理該區的總監助理蓬萊特(Pornlert Penpas)回應:「我們不想(與小販)正面衝突,所以我們會記下不合作人士的名字,然後一一起訴他們。」

這條街道曾擠滿售賣串珠飾物、金佛像和繡有傳統大象圖案的泰國褲的小販,但新規定落實後,昔日熱鬧喧嘩的景象不再。在日間不願冒險的小販紛紛被迫遷到街道一旁的狹小凹位,生意額大跌。有背包客表示,帶茩I包穿過一眾小販實在寸步難行,但他們亦慨嘆現時的變化:「騰出空間是好的,但這也帶走了這地方的繁華熱獢C混亂無序才令曼谷成為曼谷。」

檔主:有秩序但失魅力

有擔心被當局追究而不願公開姓名的檔主表示,現時街道冷清了許多。她認為政策雖換來秩序,卻令當地失去了獨有魅力:「現在這條街看起來平平無奇,根本與全世界其他的街道一樣。」堅持不離開、擺檔逾30年的43歲小販納塔(Natta Potina)說:「我們的攤檔是這條街道極具特色的重要部分。」

考山路街頭小販聯盟主席亞達(Yada Pornpetrumpa)表示:「在過去逾30年,獨立的攤檔一直協力把這條街發展成曼谷的重要地標,但如今政府甚至不會聆聽我們的聲音。」商販代表上周二已要求首相巴育介入。(應/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泰國獲救少年足球隊員還俗
【明報專訊】在泰國清萊洞穴被困獲救的少年足球隊員完成短暫出家,正式還俗。該11名少年離開鄰近緬甸邊境的佛寺,正式完成為期個多星期的短暫出家,... 詳情
俄羅斯一架米-8直升機載3名機員和15名乘客,昨晨在西伯利亞北部萬科爾(Vankor)油田起飛不久,因「不明理由」與另一架較早起飛的貨運直... 詳情
Space X太空船明年4月出發
過去七年,美國太空人只能乘搭由俄羅斯研發的火箭上太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明年將會有9個太空人,乘搭由美國企業研發的火箭及太空船升... 詳情
美國青年刑毀公物遇上「創意」法官 被罰市集剷動物糞便
美國俄亥俄州佩恩斯維爾(Painesville)一名18歲青年,日前因在公園破壞公物被判刑事毀壞罪成,當地法官更以創新的方法判刑,要他們緩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