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杜魯多旋風捲到列治文 夜市握手 快閃無幫襯

[2018.08.05] 發表
夜市主辦方昨日為杜魯多的到訪舉行歡迎儀式。 (黃智斌攝)
杜魯多認為夜市象徵了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他在發言後走到台下與群眾互動握手。(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晚到訪列治文夜市(Richmond Night Market),在台上發表簡單演說後,便走下台階親自與大批市民接觸,不少圍觀市民蜂湧而至,紛紛要求握手和自拍。然而,杜魯多未有光顧夜市的檔口便匆匆離去。

杜魯多在昨日下午到訪卑詩省鄧肯市(Duncan) 的農民市場時,遇上跨山輸油管的抗議者到場示威,昨日夜晚便轉往列治文夜市。昨日夜市的保安嚴密,多名警員和保安分別駐守現場多個位置。然而,在昨晚的夜市氣氛尚算平靜,未有示威人士到場高叫口號。

昨日晚上9時,列治文夜市主辦方在現場大台舉行歡迎儀式,歡迎總理杜魯多及其他國會議員來訪。而早在晚上8時半,現場已經擠滿了慕名而來的市民。杜魯多在昨夜出場的時候已引來一陣歡呼。他表示,列治文的夜市在過去多年成為了多元文化的其中一個象徵,他又呼籲現場市民,不論拿著什麼樣的食物、點心,這些都是加拿大的食物,意指在本國的多元文化下,夜市內的華人食物均是本地的食物。

在發言過後,杜魯多親自走下台階與市民互動,並引來一陣騷動,不少民眾蜂擁到台前,更有市民站上椅子,希望靠近杜魯多。杜魯多亦按市民的要求,不斷握手和自拍合照。現場的保安人員亦顯得緊張。而杜魯多並未有如早前預期般走入夜市的大街到訪各個攤檔,他從台前的一端走到另一端,與市民互動後,走到一個佈景板前與主辦單位的人員合照。在一輪合照過後,便匆匆走到緊急離開通道上車離去。杜魯多在夜市只逗留了不足半小時,昨夜亦未有接受傳媒採訪。

更多要聞一
美墨部長會議盼化解NAFTA分歧 官員否認加國外長被架空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周六表示,加國「非常希望」盡快完成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詳情
美3億助印太抗「跨國威脅」
舉行中的東盟會議續見中美鬥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繼早前宣布華府斥資支援印太基建後,昨日再承諾投資約3億美元用於地區安全範疇,又稱計劃將華府對外... 詳情
聯國報告:朝鮮船運走私大增
蓬佩奧此行亦敦促俄羅斯和東盟各國等繼續施壓平壤,又稱對朝鮮最終無核化感到「樂觀」。不過法新社昨報道,聯合國專家小組上周五呈交安理會的一份機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