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吳前獨攬29分 中國5分險勝烏克蘭

[2018.08.05] 發表
吳前(右)運球突破。(新華社)

國際男籃錦標賽昨日在吉林省梅河口市進入第二天的角逐,吳前全場獨攬29分並在最後時刻連續命中關鍵罰球,幫助中國男籃藍隊以91:86險勝烏克蘭隊,斬獲兩連勝。

與首戰安哥拉隊的順利開局不同,此役,中國隊在面對球風強悍的烏克蘭隊時略顯被動,攻防兩端均受到限制。利用中國隊防守空當,主打內線的烏克蘭隊屢次發動強攻製造殺傷。劣勢局面下,吳前挺身而出,單節命中4記3分球,幫助中國隊在首節將比分追至18:19。

次節,中國隊內線復蘇,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戰至34平後,李敬宇、吳前接連命中遠投,中國隊以44:38反超結束半場爭奪。

進入下半場,雙方的對抗程度有所提升,犯規也明顯增多。僵持之下,中國隊吳前、胡金秋內外線連連開火,率隊在末節將領先優勢擴至15分。不過,頑強的烏克蘭隊此後連續發動攻勢,並在最後1分鐘時將分差縮小至2分。關鍵時刻,又是吳前站了出來,他兩次突破製造犯規,並穩穩命中罰籃,助中國隊鎖定勝局。

吳前此役3分球10中7,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胡金秋貢獻20分,任駿飛得到13分。在當日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塞爾維亞隊以69:52擊敗安哥拉隊。

更多體育二
申花平亞泰 權健負建業
中超聯賽下半程首輪比賽昨日率先結束3場爭奪,此前已三輪不勝的上海申花隊被長春亞泰隊逼平,上輪遭遇慘敗的天津權健隊在主場1:2不敵河南建業隊,... 詳情
亞歐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對抗賽昨日在江蘇打響,亞洲隊4:1暫時領先歐洲隊。 根據賽制,亞洲隊和歐洲隊各有5名選手進行團體對抗賽,兩天進行1... 詳情
港壁青年隊主場掃3金 香港壁球隊昨在九龍塘主場出擊,於香港青少年公開賽橫掃多面獎牌。其中女將鄭雅晴及李心妍在U19決賽「內訌」,前者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