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中國軍隊擬介入敘利亞內戰
中國使館否認:從未參與 將來也不會

[2018.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敘利亞《祖國報》日前發文,稱有中國駐敘利亞大使表示「中國軍隊擬以某種形式參與敘政府軍對伊德利卜戰役」,此事引起廣泛關注。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發表聲明澄清,稱中國從未派軍參與敘利亞政府軍任何軍事行動,將來也不會這樣做。

媒體此前報道,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齊前進接受採訪時稱,對於有中國維吾爾族人參加對抗敘利亞政府軍的行為表示遺憾。在被問及中國的軍隊是否有意參與敘利亞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特別是那兒存在不少維吾爾族人時,齊前進回應,中國會視敘利亞的局勢而定,他說,如果敘利亞政府軍在南部地區獲勝的話,中國的軍隊願意以某種方式參加敘利亞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

而據媒體稱,中國駐敘利亞武官王瑞正表示,中國的軍隊是否參與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需要來自北京的政治決定。

此消息一出,引起國際廣泛關注。7日,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刊登了聲明,否認中國軍隊會參加敘利亞政府軍事行動。聲明表示,《祖國報》報道不屬實,是對齊前進大使和王瑞正武官有關表態的曲解。眾所周知,中國堅定支持通過政治途徑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中國從未向敘利亞派遣軍事力量參與敘政府軍的任何軍事行動,今後也不會這樣做。中國支持敘利亞反對恐怖主義這一全球痼疾的鬥爭,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用統一標準根除恐怖主義。

更多中國要聞
高俊芳夫婦擁長生生物近兩成股份 市值逾12億被凍結
【明報專訊】深陷疫苗造假風波的長春長生母公司長生生物(ST長生)9日下午發公告,稱股東、公司實際控制人高俊芳及其丈夫張友奎所持有的股份,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下稱長生生物)引發的問題疫苗風波,令全國人心惶惶。針對曾經接種過長生生物所製的瘋狗症疫苗患者,國家壎...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深交所人員到訪著名辣椒調味料公司老干媽,引來市場揣測是否準備上市。老干媽回應內地傳媒時表示,公司並未準備上市,深交所人員「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