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052D型驅逐艦南京號入列東海艦隊

[2018.08.10] 發表
舷號155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南京號(箭嘴示)目前已入列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互聯網)

【明報專訊】解放軍東海艦隊官方媒體近日公開的新聞報道披露,今年入列海軍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南京號隸屬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成為艦隊第2艘該型號的導彈驅逐艦。

據了解,作為中國海軍擁有的第9艘052D導彈驅逐艦,舷號155的南京號早在今年初已經低調入列。

據微信公眾號「東海艦隊發布」報道,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於7月26日舉行「新時代驕子」頒獎典禮時,包括海軍南京號導彈技師李步剛等10名「新時代驕子」,依次走上舞台接受官兵和家屬代表的禮讚。

東海艦隊官方消息披露,南京號今年入列海軍後,隸屬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根據中國《海軍艦艇命名條例》,驅逐艦、護斂孕H大、中城市命名,而南京號對應的城市是江蘇省會南京。

此前,貴州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認證微博帳號,在今年6月發布關於貴陽號的訊息時曾提到,南京號今年已入列海軍,是一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舷號為155。

更多中國要聞
高俊芳夫婦擁長生生物近兩成股份 市值逾12億被凍結
【明報專訊】深陷疫苗造假風波的長春長生母公司長生生物(ST長生)9日下午發公告,稱股東、公司實際控制人高俊芳及其丈夫張友奎所持有的股份,目前... 詳情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下稱長生生物)引發的問題疫苗風波,令全國人心惶惶。針對曾經接種過長生生物所製的瘋狗症疫苗患者,國家壎...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深交所人員到訪著名辣椒調味料公司老干媽,引來市場揣測是否準備上市。老干媽回應內地傳媒時表示,公司並未準備上市,深交所人員「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