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安省11歲變性學生 為性教育課程告上人權法庭

[2018.08.10] 發表
代表律師Mika Imai(中)在記者會上講話。(CTV)

【明報專訊】至少有6個家庭計劃向安省人權仲裁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rio)起訴省政府,他們認為省府恢復使用1998年的舊版性教育課程,有歧視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對性別認同疑惑者)學生之虞。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上月宣布,將改用1998年版本的性教育課程,並會就此進行諮詢。道格福特(Doug Ford)6月出任省長後不久,宣布廢除前朝自由黨政府2015年引入的新版性教育課程,以兌現競選承諾。

該6個家庭計劃下周入稟安省人權仲裁庭,指舊版課程未觸及多個議題,包括性別多樣性或LGBTQ學生的權益。

代表律師指,省府廢除新版性教育課程違反安省人權法案(Human Rights Code),應被宣布為非法。原訟人是一名11歲變性學生,將於新學年就讀六年級。另有多名家長和其他學生加入訴訟。律師稱,儘管圍繞性別表達的議題要到三年級才開始納入課程,並在八年級前都不會直接討論,但事實上,其傳遞一個具體的訊息,就是接納各年齡的性小眾學生,以及逐漸灌輸在朋輩間要有更大的同理心。

代表律師之一Mika Imai指,新版課程亦給予教師工具去解答疑問,引導討論,以及當出現涉及性別或性行為的議題時,可提供支援。她說,家長亦察覺到新版課程對學生有明顯差別,有關課程亦應對如性同意及網絡欺凌等議題。Mika Imai稱,她期望在新學年開始前,案件能得到盡速審理。

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未有直接評論該宗可能的人權個案,但她捍衛舊版課程,指其切合學生應付「現今實況」。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國新屋價6月份升0.1% 溫哥華升0.2%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新屋價格於今年6月上升0.1%﹐7個月以來首次上升。不過﹐多倫多市6月的新屋價格則維持... 詳情
被遞出境男子航機內死亡案 2邊境局官員受傷 料不檢控
【明報專訊】卡加利警方說,他們在初步階段,調查一名外國公民被從加拿大遞解出境途中死亡的特殊事件。該名49歲男子周二下午搭乘飛機從卡加利飛往阿... 詳情
容許局部地區加強槍管 聯邦擬立法遏槍械暴力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說,槍支暴力對所有加拿大人都是「嚴重關注」,他指渥京在考慮進一步收... 詳情
大溫按揭斷供率降至0.08%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日前發表今年首季按揭及消費者信用趨勢報告,並指樓價最貴的溫哥華,屋主斷供按揭的比率只有0.08%... 詳情
央行﹕大部分地區屋價好轉 柏文過熱有急挫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表示﹐近期大部分地區屋價好轉﹐尤其是共管柏文升勢凌厲﹐一些熾熱市場未能擺脫價格急挫的風險。中央銀行在金融政策報告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