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加國兩大金融服務公司業績勝預期
永明及宏利美國亞洲業務增長強勁

[2018.08.10] 發表
加拿大兩大金融服務公司永明金融及宏利金融的最新季度盈利都見增長。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間最大的金融服務公司最新季度盈利都見增長,但在貿易形勢不明朗的大背景下,兩間公司都顯示審慎[象。

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 Inc.)周四說,其投資客戶在貿易不確定性下態度謹慎﹔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則宣布削減公司營運規模和人工。

永明金融行政總裁康納爾(Dean Connor)表示,集團旗下資產管理公司MFS的投資管理業務在「化解風險」,最新季度淨現金流出「超額」115億美金。

他周四在電話會議中對分析員說﹕「貿易的背景顯然讓人們更謹慎,觀望一段時間。」

與此同時,宏利金融周四透露它在6月宣布的削減成本計劃更多細節,其目標是每年節省3億資金。

宏利金融首席財務官維瑟靈頓(Philip Witherington)說,公司希望將美國和加拿大各處總部合併,在兩個市場各設單一總部大廈,整合美國的信息技術系統。在此之前宏利金融已宣布裁員700人。維瑟靈頓說﹕「這些行動將在以下12到18個月內落實。」

兩間公司都報告第二季度盈利增長,調整盈利超過分析員預期。

金融服務公司均在大力投資於科技,保持競爭力。但更廣泛的宏觀經濟展望,則受到加美貿易關係緊張的影響。

宏利金融6月30日結束的次季錄得盈利12.6億元,比上年同期稍有增加。永明金融淨收入7.2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6%。

兩間公司都從國際業務中受益。儘管MFS業績疲軟,永明金融的美國和亞洲業務與上年同期對比,分別錄得24%和18%的強勁增長。宏利金融的美國和亞洲核心業務盈利分別增16%和27%。

永明金融股價周四收升0.39%,至52.10加元﹔宏利金融升3.08%,至24.12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Canada Goose縮小虧損 股價先升後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冬褸製造商Canada Goose周四報告第一季度虧損小於預期,因其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業務收入增長,Canada Goo... 詳情
Crocs關閉最後一間生產廠
【明報專訊】時尚休閒鞋履及配飾商Crocs Inc宣布,將關閉最後一間製造設施,但公司斷言並非即將倒閉。Crocs透過聲明說﹕「為配合簡化生... 詳情
沙特承諾仍向加國供應石油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收高,加國與沙特阿拉伯阿緊張關係看似有所緩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01.90點,收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