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強攻老撾 港足爭響亞運頭炮
今午高溫作戰注意體能

[2018.08.10] 發表
港足亞運主帥郭嘉諾(右圖)明言,今午首仗將倚重劉學銘(左圖中)、列斯奧(左圖右)及杜國榆(左圖左一)等身高逾1.8米的球員,以高空攻勢攻破老撾大門。(余瑋攝)

經過近一個多月備戰,面對種種不利因素,港足U23今午為香港代表團打頭陣,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首場分組賽出戰老撾。臨時主教練郭嘉諾明言,為免夜長夢多,今仗將會進取主攻,誓在首兩仗獲勝爭出線,並藉球員身形優勢高空進襲,務求以勝利開局迎接這4年一度賽事。 文、圖:余瑋

身形佔優用高空攻勢狂攻

港足U23前晚抵達印尼,昨午作賽前最後一課操練,迎接今午在勿加泗市的首仗,在A組面對同組被視為最弱的老撾。郭嘉諾明言,同組有主辦國印尼及巴勒斯坦,為爭首兩名或最佳第3名出線,首兩仗對老撾及中華台北都要全取3分:「首仗往往是大賽最重要的一仗,好的開局可以提升球員信心,所以港隊首兩場會踢得很進取。」郭sir補充,抵#後發覺當地跟香港同樣天氣炎熱,而且比賽時間在下午,會多注意球員體能。印尼龍目島近日再有強烈地震,郭指震源離比賽場地較遠,暫不擔心安全。去年港足曾跟老撾交手兩次,包括U23亞洲賽外圍賽打和1:1,郭嘉諾稱,老撾的亞運陣容跟去年亞洲賽相若,故熟悉其踢法,因對手身形較矮小,會以身高逾1.8米的隊長劉學銘、列斯奧、同於美國留學回港出戰的杜國榆和安永佳,從死球戰術等高空攻勢狂攻:「上周廣州集訓,我們做了很多進攻訓練,除了高空優勢,亦會依重射手佐迪爭取入球。」 陣容除了3名超齡球員列斯奧、佐迪和林嘉緯,4年前曾征戰仁川亞運的陳俊樂,將與效力中甲梅州客家的徐宏傑,以及上季港超最佳青年球員鄭展龍攜手作戰。

同組由4變5隊 贏首兩仗利出線

港足今次備戰亞運可謂波折重重,一方面大會曾遺漏兩支球隊而要重新抽籤,令港足原本視為的上籤,最終同組對手多了巴勒斯坦,變成唯一有5隊角逐的組別,更因賽程改變要提早比賽,需於11天踢4仗。同時,港足近一個多月備戰,因與球會集訓撞期等因素,結果出發前最後3課才「夫添」。對此,首次帶隊參加亞運的郭嘉諾,盼球迷給予更多支持:「今次帶隊確實遇到較多負面消息,除了做好自己,都希望各界有多點正面信息去支持港隊,讓球員保持信心比賽。」

更多體育二
劉學銘出任隊長  徐宏傑讚領導能力高
港足U23臨時主教練郭嘉諾今次亞運委任劉學銘為隊長,讓這名在去年U23亞洲賽曾任此職的守將帶領球隊。 隊友徐宏傑亦對這後防拍檔投下信心... 詳情
U20女足世盃 中國鬥尼日利亞爭入8強
2018年國際足聯20歲以下(U20)女足世界盃9日結束小組賽第2輪賽事。身處D組的中國沒法創造奇跡,她們以0:2不敵奪冠熱門德國,只能在最... 詳情
獲前世界冠軍助拳 空手道隊瞄準金牌
經歷總會行政風波,空手道香港隊亞運名單塵埃落定,大軍昨日於火炭體院會見傳媒。去屆摘銀的李嘉維及世界第5的劉慕裳,分別領自由組手及個人形出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