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1
    星期六

政大蔣公銅像已遷移 置於華興育幼院

[2018.08.11] 發表
蔣中正銅像遷移至華興育幼院 。(政大提供)

【明報專訊】位於政大中正圖書館大廳的蔣公銅像,在政大校方經過1月5日第197次校務會議中,達成拆除遷移的決議後,校方已在本月8日執行遷移蔣公銅像,經數日整理,相關施工遷移業已完成,並移至華興育幼院擺放。

政大發出新聞稿,指出蔣公銅像已遷移至華興育幼院,「對此,本校表達誠摯敬意與感謝」。政大表示,華興育幼院為蔣宋美齡夫人一手創辦之教育慈善事業,收容軍隊遺孤、無力教養家庭子女、失親失依以及風災、震災專案、台北市低收入戶子女等需要幫助的孩子,摯盼社會各界尊重該院維持院童受教權益與安寧生活環境之初衷,並婉謝媒體採訪。

政大強調,回顧歷史,政大自民國16年(1927年)於南京創校,民國43(1954)年在台復校,91年歷史中,從培養文官到成為台灣首屈一指、全科綜合的頂尖大學,培育出十多萬校友,在各領域成就非凡、貢獻卓著,都需感念當初創校的遠見,以及建立這所大學秉持的教育使命,為政大今天的盛景打下穩健基樁。

更多中國新聞
駕重機遊墾丁 36歲男撞客運亡
【明報專訊】11日早7時55分許,枋寮警分局獲報台一線455K處發生嚴重車禍,一台重機追撞客運,36歲陳姓騎士送醫後不治,據了解,陳男與友人... 詳情
工作平台船密艙藏千箱私煙 市價3千萬台幣
【明報專訊】海巡署偵防分署屏東查緝隊日前接獲線報,南部地區走私集團將走私大量未稅煙品,從中牟取暴利,專案小組經3、4個月跟監調查,昨日上午6...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三重區衛生所爆發流感疫苗施打數據「以少報多」,甚至將一萬多劑疫苗銷毀,謊報為施打業績的事件。 監察委員張武修、王幼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