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醫院賣假藥僅被罰692.5元惹爭議
青島市食藥監:金額依法決定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近一個月掀起的問題疫苗事件,各地接二連三揭發出假疫苗、假藥醜事。山東青島市城陽區人民醫院日前因涉嫌採購假藥,被青島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處罰,然而罰款金額僅數百元(人民幣.下同),網民紛紛鬧爆「罰了等於沒罰」,又調侃稱「這是在鼓勵救人藥物造假嗎?難怪藥企、醫院公然犯罪!」

根據青島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發布的「2018年5月青島市食品藥品行政處罰訊息公開」顯示,城陽區人民醫院因涉嫌購進使用假藥橘紅,被依法作出沒收違法所得167.5元、罰款525元,合共金額692.5元。

據了解,城陽區人民醫院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和預防保健於一體的三級綜合性醫院。該醫院相關負責人接受內地記者查詢時表示,未聽說過醫院因購進使用假藥而被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高考調查:公教家庭易出學霸
【明報專訊】2018年高考後,陸媒向中國高考學霸考生發出一份《2018年高考學霸問卷調查》,調查結果出爐,在學霸考生這個群體中,父母親學歷普... 詳情
湖北虎媽安排「社會實踐」 9歲兒上街賣雪條賺錢買電話
內地《長江日報》8月12日報道,湖北漢口有一位「虎媽」,自兒子4歲起就安排他「社會實踐」,包括當街頭小販和參與公益活動義賣。 報道指,... 詳情
中國高考學霸家庭的父母通常為高學歷,家庭氛圍自由、開明且不過度注重成績,2018年天津理科712分考生周言的父母都是教師。她坦言,儘管父母平... 詳情
內地團體自列虹鱒為「三文魚」 專家:生食風險大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在今年5月的一個節目中,透露國內市場上三分一的三文魚(鮭魚),其實都是產自青海等地的虹鱒魚。含大量寄生蟲的虹鱒,是否屬於... 詳情
台北醫院病房大火 9死16傷
【明報專訊】13日凌晨4時36分,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冒出火煙,消防局獲報前往搶救,疏散上百名醫護人員及病患,其中16名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