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未及時補材料 檔案被封殺

[2018.08.13] 發表

對於無法長時間在本地居住的中國移民,在楓葉卡到期需要換發新卡時,總是神經緊繃,但一旦送出申請之後,又覺得似乎完成人生大事,並迫不及待回中國探訪家人。然而,李先生就是因為送件之後離開本地太久,沒有及時接到移民部寄來申請需要補材料的通知,而令申請檔案被終止,申請不了了之。

李先生說,他請移民顧問代為計算他在過去5年,實際在本地居住的天數,且再三確認他已滿足換卡條件,於是在送件之後就放心回中國看年老父母,由於太久沒回鄉,在父母的的挽留下,他又多留了幾個月。

有一天李先生接到代看房屋朋友的電話,告知他好像有一封移民部的來信,不知何時寄的,請他盡快回來拿。李先生這時意識到可能是楓葉卡申請的後續信件,所以特別從中國趕回溫哥華看信,一拆信才發現大事不妙,移民部在信中要求他補充居住證明,但補件截止日期卻已經過了。

李先生於是請移民律師代為向移民部說明原因,好幾次發電郵與移民部交涉,總共花了6000多元的律師費,但得到的結果卻是他的申請已經因為文件不齊全,屬於不完整的申請,而他又錯過了補件截止日期,檔案已經關閉,無法重開。

李先生後來被告知,最好的辦法就是等到他的妻子入籍,到時再申請以人道立場的理由入籍,由於不知妻子何時入籍,更不知自己之後若回中國,是否會在入境加拿大時被取消永久居民資格,令他苦惱不已。

更多要聞二
拍攝新西蘭女總理哺乳 國營電視台道歉
新西蘭女總理阿德恩(圖)6月21日誕下女兒,結束短暫產假後重投工作,同時照顧初生女兒。她早前出席禁用膠袋的場合期間,到室內一角餵哺乳,豈料國... 詳情
專家倡設網上安全專員 加強保護兒童免遭性剝削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諮詢各界代表蒐集意見,專家建議渥京設立網上安全專員,加強保護兒童在網上免受性剝削威脅。加拿大公共安全部(Public S... 詳情
太陽探測器 「帕克」升空
美國太陽探測器「帕克」(圖)正式升空,開啟人類歷史上首次穿越日冕「觸摸太陽」逐日之旅。探測器將進入太陽大氣外層軌道,觀察日冕及太陽風形成等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