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曼城爆廠響頭炮
史達寧貝拿度建功 哥帥11次碰艾馬利不敗

[2018.08.13] 發表
曼城前鋒史達寧(右前)只歸隊數日便正選上陣,他此役引球推過兩守衛後命射得手先開紀錄。(路透社)
曼城左後衛班捷文文迪(右)兩次助攻隊友入球,亦防範了奧斯爾(左)等阿仙奴進攻球員進襲。(Getty Images)

衛冕英超的曼城藉班捷文文迪先後助攻史達寧及貝拿度施華,作客以2:0打敗阿仙奴打響頭炮,除令「兵工廠」新帥艾馬利在聯賽首次領軍敗陣外,更使這名西班牙籍領隊執教生涯連續11次碰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悉數不勝。

曼城此役先收起利萊辛尼,改由史達寧伙拍箭頭阿古路及新兵馬列斯攻堅,阿仙奴則有後衛柏柏斯達夫普路斯及中場古安杜斯首秀,惟因蒙利爾及哥拉辛拿斯倦勤,迫使中場美蘭尼爾斯退守左後防,而把關門將則是施治。施治於9分鐘撲出史達寧左路窄位勁射。5分鐘後,史達寧左路接應班捷文文迪傳球後,推大位連過敵衛比利連和古安杜斯後命射中鵠。21分鐘,比利連右路怒射被曼城門將艾達臣摩拉斯拍出,皮球輾轉落在前線隊友阿古路腳下,但他的左路窄角度射門僅中網側未能增添紀錄。

班捷文文迪上下半場貢獻助攻

阿仙奴上半場不致多失需多謝施治,他在28分鐘先撲出馬列斯的罰球,接#擋出拿樸迪補射。35分鐘,美蘭尼爾斯傷出,由新兵列治史迪拿入替續握守左路,而阿仙奴上半場終以0:1落後。54分鐘,阿仙奴以拿卡錫迪入替中場艾朗藍斯增強鋒力,他即以一記勁射柱邊出界,相信已令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抹一額汗。64分鐘,曼城中場貝拿度施華接應應班捷文文迪橫射第一時間射成2:0,並以此比數獲勝。

哥帥預言5勁敵虎視眈眈

另外,即使哥帥認為球隊有力蟬聯冠軍,但列強今季亦有能力虎視眈眈。他說:「我不會忘記我們去季所做的事情。我完全知道球隊的成就。或者利物浦、阿仙奴、熱刺和車路士的工作將做得更好,但若然我們能做好本份,就算定必有低潮期,仍可達到目標。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哥帥亦承認儘管曼城今季能夠獻出最佳,列強也可有更佳表現,「忘記利物浦花掉了多少金錢,但他們去季其實亦是一支優秀球隊」,並強調車路士不容忽視,「他們中場擁有佐真奴費路、高華錫和尼高路簡迪;前線是夏薩特、韋利安、柏度洛迪古斯及艾華路莫拉達,所以,你不能稱他們不是競爭者,阿仙奴也是,又或者曼聯」。

更多體育二
利物浦大炒韋斯咸  高普謙稱「英超挑戰者」
利物浦新一季有好開始,憑穆罕默德沙拿先開紀錄,加上拍檔沙迪奧文尼入兩球及史杜歷治後備第一腳觸球便破網,主場以4:0擊敗同樣大肆擴軍的韋斯咸,... 詳情
赫特力保不失  般尼悶和聖人
從曼城轉投般尼的門將赫特(圖),昨日英超作客「聖人」修咸頓為球隊正選上陣,最終在對手18次射門下仍為球隊力保不失,兩隊最終悶和0:0各得1分... 詳情
普巴:禍從口出會被曼聯罰款
曼聯球星保羅普巴(左,資料圖片)上周多次傳出離隊消息,他近日又疑心直口快,在網上默認與主帥摩連奴(右)有過節。這名奪得世界盃冠軍的法國功臣被... 詳情
沙利豪言車路士4周內實踐「沙利足球」
車路士前日作客淨勝哈特斯菲爾德3球,新帥沙利獲得正式比賽首勝。他賽後改口,稱車仔4周內可實踐「沙利足球」,而非早前所指的2至3個月,不過需要... 詳情
朗拿度網上報平安
據西班牙傳媒報道,41歲的巴西名宿「大哨」朗拿度,據報在西班牙著名度假勝地伊比薩島度假期間感染肺炎,於當地時間上周五晚上送往當地一間醫院,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