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回流港人瞄準柏文城市屋 退休者喜市郊 有子女則看校區

[2018.08.14] 發表
回流港人準買家選擇置業地點,因人而異。(資料圖片)

二次回流港人到大溫地區置業,大部分以柏文及城市屋為目標。

地產買賣顧問梅嘉明透露,他所接觸的二次回流港人準買家當中,大部分都是有意購置柏文或城市屋,主要集中在列治文、本那比及新西敏。

Coldwell Banker地產經紀林偉麒認為,他所接觸的二次回流港人買家可以分成幾類:當中約兩至三成屬於準退休或已退休人士,他們較喜歡在高貴林或滿地寶置業安享晚年;另外四成則是在香港尚有工作在身但打算置業供子女求學期間居住的中年買家,他們則仍會首選優質校區所在的列治文;其餘則是沒有子女的兩人家庭,由於不用顧慮子女升學問題,加上架空鐵路網絡方便,所以較喜歡在溫哥華耶魯鎮或甘比走廊一帶置業居住,或者選擇列市漁人碼頭一帶以取其寧靜清幽。

大溫地產經紀鍾庭光表示,他所接觸的二次回流港人買家大部分選擇購置柏文或城市屋。他補充說,他的回流客人大部分為退休人士,他們把香港的物業變賣套現後是有足夠資金購買一幢獨立屋,然而由於打理獨立屋所費不菲及耗費時間,所以寧可購買柏文或城市屋。

更多要聞一
人民幣跌推動中國買家 投資海外物業對沖保值
【明報專訊】對中國買家動向了解的業界人士認為﹐近期人民幣匯率下跌﹐肯定會推動中國人購買海外物業﹐但2年前蜂擁入市局面應不會重現。 近數... 詳情
外交官投資澳門賭場貴賓廳 專人送現金 4年收15萬美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前資深外交官被指投資25萬美金(相等於37.5萬加幣)在賭王何鴻燊澳門賭場貴賓廳的租約上﹐更每月獲專人將現金送往溫哥華... 詳情
華景假期料5000團友受影響 明年2月11日前向旅協索償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萬錦市的華景假期(Sinorama Holidays Inc.)突然關門﹐安省旅遊協會(TICO)昨日表示,現有逾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