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7.5萬配偶移民舊案減至1.5萬 擴網上移民種類增自助功能

[2018.08.14] 發表
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曬出「成績表」﹐聲稱移民引進系統改善﹐部分移民項目申請處理時間縮短﹐移民「積案」大大減少。移民部未來將增加移民申請人網上自助服務功能﹐提供更便利服務。

昨天﹐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總結了今年以來聯邦移民部的移民引進和簽證服務工作﹐他表示﹕「根據年初制定的未來三年移民計劃﹐我們把減少積案和加速移民家庭團聚作為工作首選﹐取得了明顯進步。舉個例子﹐移民部加快處理配偶擔保類移民舊案的處理﹐目前這類舊案積壓的數量已經從過去最高峰7.5萬個減少到2017年底1.5萬個。同時﹐我們承諾申請配偶擔保類移民項目的新案﹐移民部保證在12個月處理完畢。對於在加國境內的申請人申請『開放工作允許項目』(Open Work Permit Pilot)﹐移民部還簡化申請程序﹐使申請人在等候移民結果期間更容易獲得打工機會﹐解決經濟負擔。」

胡森還談到聯邦政府加速引進加拿大經濟所需的技術人才以及引進國際留學生政策﹐「截止今年6月﹐我們啟動的『全球技術引進戰略』(Global Skill Strategy)已實施一周年﹐共為超過100家加拿大高科技公司引進了1萬名高新技術人才。我們設立的『國際留學生直接通道』(Student Direct Stream)﹐給來自中國、印度、菲律賓等主要留學移民來源國的國際學生開設學生簽證快速審批通道﹐為他們留學加國創造了便利條件。」

在胡森演講中﹐還提到了以下移民部在移民和簽證服務方面所取得的成績及工作計劃﹕

●在中國新建了7個加拿大簽證服務中心﹐在中國的簽證服務中心總數達12個﹔

●繼續提高海外簽證服務中心工作﹐計劃在今明兩年﹐再在世界各國開設新的簽證服務中心﹔

●提高了隨父母申請移民的子女最低年齡限制﹐從過去的19歲提高到22歲﹐使得更多移民家庭實現團聚﹔

●主要引進聯邦技術類移民(FSK)、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EC)的「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項目﹐移民申請處理時間將繼續滿足最多6個月的要求﹐為加拿大勞動力市場提供急需人才。

胡森最後表示﹕「在未來的12個月內﹐移民部計劃提高移民引進系統的網上自助服務功能﹐令移民申請人有更多選擇﹐比如擴大在線申請移民的覆蓋範圍﹐對於申請人的在線帳戶增添新的功能等﹐使申請人能夠隨時掌握自己案子的進程和時間﹐為申請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務。」

長年從事留學移民服務工作的資深移民顧問吳冰表示﹕「聯邦移民部的移民申請處理時間確實在縮短﹐比如配偶團聚類移民項目的舊案﹐過去一個案子處理完畢要4年時間﹐現在大約1年半就能完成﹐新案子也基本能在12到14個月內審完。在國際留學生引進方面﹐我覺得加拿大政府現在是大開綠燈﹐不僅引進國際生人數明顯增加﹐而且在學生簽證方面更加便利。比如移民部有一個專門服務國際生的簽證綠色通道﹐符合條件的申請學生不需要提供幾十萬元的父母經濟擔保﹐只要被加拿大政府指定的學院主要是公校錄取﹐雅思成績在6分以上﹐交齊校方指定的學費﹐以及銀行有1萬加幣存款﹐就可以走綠色通道﹐最快1、2周時間能獲得簽證。」

更多加國新聞三
杜魯多攜子訪王子島長者 重申無意恢復長槍登記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重申,聯邦政府無意恢復備受爭議的長槍登記制度,儘管加國人仍在努力克服上周紐省首府致命槍擊案帶來的傷痛。該宗槍擊案造... 詳情
弗市槍擊案凶嫌持槍牌 殺人長槍合法途徑取得
【明報專訊】警方周一表示,紐省首府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槍擊案嫌兇持有槍牌,而涉嫌在案中用作殺人的長槍,是在加國以合法途徑取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