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大蒜自古以來,就是家家必備料理聖品。
放大
 
圖:三種大蒜。
放大
 
圖:大蒜料理。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殊時期喝酸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第10屆大蒜節
可以吃音樂

吃大蒜可調節免疫力、保護心血管及維持腸道環境,無論中、西式料理都愛用。

今年列治文大蒜節適逢十周年,主辦單位「The Sharing Farm」準備自家栽種的三種大蒜,其中一種名為「音樂大蒜」(Music garlic),令人驚喜原來「音樂」也能吃! 文:陳泓銘

一年一度的列治文大蒜節本周日開鑼,調查顯示,全球每個人平均一年吃掉10磅重的大蒜,加拿大去年光進口大蒜就接近1.9萬噸,可見大蒜在飲食上的重要性。主辦人Sarah Drewery表示:「今年預估將有5千人參與盛會,現場將銷售超過1000磅重的本地大蒜。」

大蒜節是一場大蒜農家與美食家的盛會,參與者將可藉由現場專家介紹,了解大蒜的不同品種、種植方式,還能學到烹調大蒜的配方。

該盛會主要將展示及販售三種從The Sharing Farm成功栽種的大蒜,包括俄羅斯紅大蒜(Red Russian)、音樂大蒜及意大利紫皮大蒜(Purple Italian Softneck)等,全都是出自The Sharing Farm自家生產的有機蒜頭。

Sarah表示:「這三種各有不同風味,俄羅斯紅大蒜及音樂大蒜屬於Hard neck,在蒜的中間有一根長長的硬梗,就是Hard neck;意大利紫皮大蒜則是Soft neck,中間無硬梗。」她笑說:「你若要問我為何叫做Music garlic,我也不曉得呢。」

10大廚獻10料理

最令美食家期待的是,Sarah說:「今年最大重頭戲,就是由十家餐廳名廚現場製作十道大蒜料理,包括Hyatt酒店推出的燒烤豬肉薄餅(BBQ Pork Bannock)、Marriot酒店的燒烤子排與大蒜沙葛甘藍沙律(Baby Back ribs, spicy BBQ sauce and Garlic Jicama kale slaw )、Westin酒店的牛肉小漢堡(Beef Sliders)及River Rock酒店的香蒜醬燜肋排佐醃蘿蔔沙律(Garlic Soy Braised Short Ribs with Pickled Carrot Salad)等料理,令人聽了也「十」指大動。

特別的是,現場還可以試吃大蒜口味的冰淇淋,主辦人Sarah Drewery說:「這是每年最受歡迎的一項,尤其最近天氣炎熱,吃口大蒜冰淇淋,那特殊的口感,保證消暑。」問她製作大蒜冰淇淋的「秘方」,她賣關子地說:「你要到現場詢問才知道哦。」

Sarah並透露,現場將銷售超過1000磅重的本地大蒜,「每年幾乎都供不應求,今年預估有5千人參與盛會,所以特別準備比往年多一點的量,應該也會全部售光。」她也不忘提醒,「因為不是每隻狗都能吃大蒜,同時,也為了安全考量,所以請勿帶狗狗前來哦。」

2018第十屆大蒜節

時間:8月19日早上10點至下午3點

地點:Terra Nova Rural Park

(2771 Westminster Highway,Richmond)

入場費:自由捐贈

停車費:現場免費停車

網址:https://richmondgarlicfest.com

 
 
今日相關新聞
第10屆大蒜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