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6
    星期四

《經濟學人》﹕5年升幅超越香港 溫哥華樓價高估65%

[2018.08.16] 發表
《經濟學人》公布最新全球樓價數據,指溫哥華樓價被嚴重高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雜誌近日公布最新全球樓價數據,按照當地市民收入計算全球22個主要城市的樓價被高估比率,結果顯示溫哥華樓價被高估65%,在眾多城市中排名第五,次於香港、新西蘭奧克蘭、巴黎及比利時布魯塞爾。若按國家層面排名,加拿大的樓價高估比率是全球第三高,達56%,僅次於新西蘭和澳洲。

《經濟學人》自1970年代以來一直都有發表全球20個國家的樓價數據。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溫哥華樓價在過去一年上升12.3%,在過去五年上升60.4%;按照當地房地產實際價格和長遠稅後家庭收入中位數計算,溫哥華樓價的被高估比率高達65%。

香港樓價的被高估比率最高,達到94%,然而在過去五年的39.3%的樓價升幅不及溫市高。奧克蘭樓價被高估程度為75%,在過去五年的樓價升幅高達56.4%;巴黎樓價的被高估比率也有70%,然而在過去五年的樓價升幅只有6.3%。布魯塞爾的樓價被高估率則有67%,在過去五年的樓價升幅為18.9%。22個城市中只有少部分的樓價被低估,當中包括東京(-8%)和新加坡(-3%)。

外國買家在各地被認為是導致樓價被高估的成因。新西蘭政府就剛在本星期二(8月14日)確認將會推出禁止外國公民(澳洲及新加坡公民除外)購買二手樓的措施。卑詩省目前設有外國買家稅作為遏制樓價過度升幅的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二
韋弗促效法新西蘭 禁外國人置業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希望省府可效法新西蘭,禁止外國人於本地購入住宅物業。 韋弗指,新民主黨政府一... 詳情
越南華裔Uber司機接客失蹤 手機關機斷聯繫 妻報警尋人
【明報專訊】一位剛剛從事優步(Uber)司機職業才3個多月的萬錦市越南華裔青年杜某,本周一晚在賓頓市(Brampton)接到一個客人之後,便... 詳情
非法居留者無醫保 人權理事會裁加國侵權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檢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一項裁決,該裁決指加拿大拒絕向一名非正規移民提供基本醫療保健服務,侵犯了她的權利。U... 詳情
非法越境申庇護者人數反彈 上月截獲1634 增371名
【明報專訊】非法穿越國境進入加拿大申請庇護的人數,在經過兩個月下滑後,7月又見增加。新發布的聯邦數據顯示,騎警上月在官方入境關口外,截獲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