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7
    星期五

茅台17年「國酒」商標夢破

[2018.08.17] 發表

【明報專訊】茅台集團日前在其官網上發布聲明,指尊重並接受「國酒茅台」不予註冊決定,不再糾結「國酒」名號,稱將與「廣大兄弟企業和衷共濟」。公開資料顯示,為申請註冊「國酒茅台」商標,茅台集團已奔波17年,其間風波不斷。最新進展國家商標評審委員5月25日作出「不予註冊」的復審決定。茅台集團不服,於7月向北京市知識產權法院起訴商標評審委員會,要求撤銷該決定。同被起訴的還有當初對「國酒茅台」提出商標異議的31個第三方,涉及五糧液等。時隔半月發出該份名為「關於申請撤回『國酒茅台』商標行政訴訟案件起訴的聲明」,則為這宗歷時十餘年的「公案」畫上句號。

更多中國新聞
揭穿工殤面紗 RCA賠5.1億
【明報專訊】史上最大RCA(前台灣美國無線電公司)工殤求償案,歷經20年抗爭、14年漫長訴訟,最高法院引用公司法「揭穿公司面紗原則」,認定R... 詳情
台北醫院惡火再添一死 13死平最慘醫院火警紀錄
【明報專訊】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惡火再奪一命,81歲李循良17日上午7時許在台大醫院宣告不治,大火迄今共奪走13條人命,死亡人數已與2012年1... 詳情
台積電工地爆僱未滿16歲童工 開灑水車撞工人害截肢
【明報專訊】中科園區15日發生一宗工安意外。台積電15廠7期工地竟僱用一名沒有駕照的未滿16歲童工,駕駛灑水車壓傷一名陳姓工人,造對方右腿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