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8
    星期六

「一帶一路」專員招聘 月薪26萬

[2018.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刊登招聘廣告,聘請懸空逾一年的「一帶一路」專員,月薪約26萬元,即相當於首長級公務員第6級(D6)的薪酬,獲取錄者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3年,可享有房屋、例假連度假旅費津貼等福利。一直關注一帶一路發展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公開招聘是好事,因為政府內部人手不足,而向外招聘可尋找到與一帶一路地方有合作經驗和聯繫的人才。

須最少15年高層管理經驗

招聘廣告提到,申請人須備最少15年擔任高層行政及管理職位的經驗,曾於大型公共或私人機構工作更佳,須持有本港大學頒授的學士或深造學位;亦要具備國際視野、敏銳商業觸覺、豐富商貿經驗,並擅長與商界、專業界別以及政府部門聯繫和合作;動員社會各界推展「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同時全力監督有關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各項事宜。今次招聘提到,非本港永久居民亦可申請,但強調只會在申請人沒合適的永久居民下,才會聘用非永久居民的申請者。

專員職責包括要就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制訂整體策略和倡導推展政策,並向商經局長提供策略建議;作為政府與內地及海外當局及香港相關企業及專業界別的主要聯繫,及在內地、國際場合代表香港處理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事宜等。

梁振英設立 已懸空逾一年

前特首梁振英在2016年設立「一帶一路」辦公室,並委任退休公務員蔡瑩璧為「一帶一路」專員、不受薪,其任期在去年6月底結束。商經局去年底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計劃擴大「一帶一路」辦公室架構及職權範圍,建議增設3個首長級職位,包括屬D6級的一帶一路專員、D3級的副專員及D2級的助理專員,其中專員一職建議為常額職位,可由公務員或非公務員出任。政府預料開設3個職位涉及增加年薪開支750萬元。

聘文書助理 起薪點1.3萬元

另外,政府昨起招聘文書助理,完成中四學歷便可申請,起薪點為13,045元,頂薪點為22,865元,獲錄用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通過試用後可獲考慮長期聘用。截止申請日期為本月30日。

更多港聞
藏手機出書 鄧龍威獨囚黑房
【明報專訊】港人鄧龍威2000年在菲律賓捲入販毒案,判刑終身監禁,現在菲國服刑,但他一直堅稱自己無辜。早前菲國移民局取得鄧當年的官方入境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警員休班時到葵涌安蔭h探望母親,遭持刀鄰居從後襲擊,身中多刀重傷。鄰居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精神科報告顯示他有精神分裂... 詳情
【明報專訊】年初發生的浸會大學學生佔領語文中心事件,中醫系學生陳樂行及學生會前會長劉子頎分別被判停學8日及一個學期。陳樂行其後提出上訴,學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卿姐批陳帥夫趁外訪旅遊「無貨交」  景點相遇  陳:開魖漹蓱] 假期「散翵B」
【明報專訊】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日前鷊蝷h日內瓦舉行聆訊,包括審議港府提交鼣孎i,人權監察成員劉慧卿等多個民間組織代表,亦到當地旁聽。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