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8
    星期六

以國總理涉貪 再受警偵訊

[2018.08.18] 發表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圖)因涉嫌貪污,曾遭民眾上街頭抗議要求他下台。警方表示,他昨天在官邸接受新一輪訊問。

警方發表聲明表示,在國家經濟犯罪部門展開調查下,內塔尼亞胡在官邸接受警方訊問。這份聲明沒有透露進一步細節。

根據以色列媒體報道,調查人員早上抵達內塔尼亞胡位於耶路撒冷的官邸,針對涉及以色列電信巨擘Bezeq和其最大股東艾洛維奇(Shaul Elovitch)的貪污案進行偵訊。

這是內塔尼亞胡在各種不同案子中,以嫌疑人或證人角色第12度接受偵訊。

內塔尼亞胡在Bezeq案中被控要求艾洛維奇旗下的新聞網站Walla,發布對自己有利的報道,並以祭出為艾洛維奇帶來數以億計美元利益的政府政策作為交換。

內塔尼亞胡辦公室表示,並沒有進行這樣的交易。內塔尼亞胡上次7月時也曾接受偵訊。

內塔尼亞胡辦公室說:「總理內塔尼亞胡從來沒有為了獲得正面報道,與艾洛維奇進行過交易。」

總理辦並補充說,Walla一直以來對總理的報道「充滿敵意」。

艾洛維奇2月時與內塔尼亞胡家族前媒體顧問赫菲茲(Nir Hefetz)等6人遭逮捕。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南部洪災增至逾320死
【明報專訊】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連日暴雨造成嚴重洪災,死亡人數增至324人。 當地不少房屋幾乎淹沒,民眾都逃至天台等候救援,救援人員將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