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9
    星期日

新昌多個地盤欠薪欠供MPF 積金局提申索

[2018.08.19] 發表

【明報專訊】新昌營造承建的房委會東涌迎東h工程,正拖欠工人薪金,有報道指涉約30名工人,強積金更已有3個月沒作僱主供款。勞工處昨證實正跟進個案,積金局指出,早前收到涉及新昌集團及其相關公司拖欠供款的個案,當中涉不同地盤,已向新昌集團提出民事申索,期望月內到高院向新昌營造提出申索,代僱員追討欠款。如有足夠證據,該局會經律政司及警方向違規僱主提出刑事檢控。

迎東h30工人勞處求助

《蘋果日報》昨報道,指新昌營造承建的東涌迎東h項目,近30名工人被拖欠7月薪金,另5月至今欠供強積金僱主供款。勞工處昨回覆本報證實,已收到相關公司員工求助,提醒任何僱主如故意及無合理辯解而不依時支付工資給僱員,最高可被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房委會一直按機制監督新昌營造所負責的房委會工程,確保其履行承建商合約責任。發言人又說,迎東h工程已於2017年11月完工,今年初已入伙,現正處於保養期階段,新昌營造仍需按合約要求,負責工程完成後兩年的保養期工作,署方會繼續監督其修繕疵漏工作。

積金局稱,如有新昌集團及旗下公司的僱員或前僱員需協助可致2918 0102。

更多港聞
廣福h火警 居民攜寵物疏散
【明報專訊】大埔廣福h昨日發生火警。廣福h廣惠樓5樓一個單位的廚房起火,冒出大量濃煙。警方及消防到場後疏散部分居民,其中3名居民吸入濃煙不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