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9
    星期日

膚色影響身價 外籍模特日薪逾2萬

[2018.08.19] 發表
上海來福士廣場外籍男模以清涼裝扮為商家展示產品,吸引顧客上前合影。(新華資料照片)
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模特兒身穿旗袍,在濟南明府城展示獨特的東方韻味。

外籍模特兒熱中到中國工作,電商提供大量工作機會之外,東歐各國財政低迷不振,失業率高,年輕人看不到未來也是主因。

專門經營外籍模特兒的經紀公司表示,外籍模特兒的五官、身材、氣質、鏡頭感、年齡、膚色和國籍等因素,都會影響他們的身價及工作機會。只要外在條件好,1/3的人每天都有工作訂單,1/3的人則是做一休一。

至於外籍模特兒的時薪,從1000元至3000元(人民幣,下同)不等;若1天工作8小時,日薪逾2萬元不是難事,遠遠超過多數東歐國家的平均月薪。

舉例來說,烏克蘭歷經2013年、2014年政治危機,GDP出現負成長,今年預估的平均薪資約2500元(1萬烏克蘭格里夫納幣);因此,剛滿16歲的烏克蘭美少女Mar,生日一過,就和烏克蘭的經紀公司簽約,再透過公司安排,加入中國經紀公司,她的酬勞則由兩家公司分別抽取40%、10%。

Mar表示,在中國當網拍模特兒1個月,雖然只能拿到一半的酬勞,但所得依然比在烏克蘭開店的父親、當房仲的母親的月薪總額要多出數倍。

業者表示,依中國官方規定,持工作簽證的外籍模特兒,只能在中國待90天,重新申請簽證才能再入境,但條件好的模特兒工作3個月的酬勞,就足以回母國買房子;如果模特兒會說中文,獲得的酬勞及工作機會更多,甚至靠外表及語文能力,在直播平台變網紅,賺到更多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向美爭取更多軍售,增進台美貿易,據媒體報道,台灣正火力全開對華府展開游說。透過美司法部文件顯示,游說公司波多馬克國際伙伴(Po...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當地時間18日下午抵達美國休士頓。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稍早在機上表示,蔡英文19日上午將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忠孝東路大巨蛋,19日上午10時許冒出白煙,疑因施工電焊火苗掉落,引燃帆布,燃燒面積約3平方公尺,警消灌救後已撲滅火勢,無... 詳情
【明報專訊】從北部南下的進香團遊覽車19日上午7時多,在苗栗縣三義鄉往九華山大興善寺的路上,突然失控撞上護欄,造成擋風玻璃碎裂、車頭損毀,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